无障碍说明

辽媒:CBA有卫冕的传统 辽篮夺冠只是个开始

辽篮夺冠

CBA联赛创办以来,屈指已经23年,7支球队登上冠军宝座,辽篮加冕之前,分别是八一队、上海队、广东队、北京队、四川队和新疆队。从最初的八一队和广东队一家独大,到北京队的四年三冠,再到最近三个赛季“战国时代”,CBA联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过去的CBA一直有卫冕的传统,无论是八一队、广东队还是北京队,都曾经完成过卫冕,但从2015-2016赛季四川队夺冠开始,CBA 的冠军就再难蝉联。上个赛季,四川队在季后赛首轮出局,本赛季新疆队同样倒在了季后赛首轮。现在的CBA,建立“王朝”真的很难。在职业篮球赛场,王朝的标配就是至少完成一次三连冠,用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四年三冠的确也能算作是非凡的成就。

作为CBA历史上的第七支冠军球队,现在的辽宁队年龄结构合理,能否建立属于他们的王朝,已经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很多队员充满了自信:“希望我们能变得越来越好,争取创建我们的‘辽宁王朝’。”

外援哈德森就表示,今年是自己的合同年,但他愿意继续留在辽宁队。“我不知道辽宁队是否跟我续约,但我不想离开这支球队,我还想拿到更多的冠军。”哈德森的话,代表着辽宁全队的心声,冠军、王朝,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可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留住冠军阵容,哈德森表态他希望留下,巴斯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在辽篮打球。如果双外援都能留下,加上国内球员,这支球队的根基就不会动。

“队伍如果想保持成绩稳定,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球员需要留在辽宁队。”郭士强说道。郭士强其实不用过于顾虑,现在辽宁队主要队员都已完成续约,未来只是补强的问题,没有流失的担忧。拿到总冠军之后,这些球员还想继续品尝冠军的感觉。郭士强说:“只要他们能够留在辽宁,我们就有继续创造辉煌的基础。”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