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头模式惨被上课!爵士是如何抹平天赋差距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雷霆在客场以96-113惨败于爵士,总比分1-3落后,距离被淘汰出局只有一步之遥。这场比赛,分水岭在于爵士的三分球,他们全场命中12个三分,超过球队赛季正常水平。爵士这12个三分基本来自于防守反击亦或是传导球找空位,他们用合理的团队打法给打着巨星篮球的雷霆上了一课。

整个赛季下来,爵士并不算是一支超级进攻强队,他们场均投中10.8个三分联盟第13位。季后赛前三场,爵士场均则投中11个三分,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5位,整体进攻效率中游水平。爵士不同于火箭、勇士那样疯狂投射三分,他们的三分产量不错靠的是36%的三分命中率。尤其是第三场,爵士投中13个三分,米切尔和英格里斯一共投中9个,卢比奥也投中2个。今天,雷霆的战术重点就是封杀爵士的三分。

巨头模式惨被上课!爵士是如何抹平天赋差距的?

上半场多数时间,雷霆确实防住了爵士的三分,但是爵士并未陷入慌乱,他们依靠防守咬住了比分,并一直有条不紊坚持团队打法,耐心传导球。虽然爵士很多空位机会没把握住,但那些出手无可指摘。终于,第二节最后2分钟,爵士的耐心和坚持收到了回报,英格里斯连续三次三分命中,其中卢比奥送出两次助攻,戈贝尔作为内线策应点也送出一次助攻,爵士的传导球令雷霆疲于奔命,他们的挡拆、突分撕开了雷霆防线,找到了空位的英格里斯。这两分钟直接改变了战局,爵士半场结束以58-52领先6分。

而第三节,爵士将自己的防守、团队打法发挥到了极致,他们逼迫雷霆一次次陷入单打,这正中爵士下怀。因为爵士内线有戈贝尔、费沃斯,外线的卢比奥、米切尔防守也不弱,他们可以采取换防,外线不失位。爵士的高压防守令雷霆的进攻陷入单打独斗,同时效率暴跌,爵士借此打出了很多轻松转换进攻。

另外,阵地战爵士不断执行挡拆,卢比奥利用拉塞尔-韦斯布鲁克4次犯规的机会侵略性十足攻击,接连给内线的费沃斯和戈贝尔制造轻松进球机会。除了米切尔偶尔执行几次单打,其他时候爵士始终在坚持传导球的打法。他们的团队篮球对雷霆的巨星打法持续碾压,很快拉开比分。

这也难怪,本赛季季后赛,爵士场均传球次数294次排名第4位,仅次于凯尔特人、76人和马刺,是全联盟打法最团队化的球队之一。而雷霆以场均217.7次排名倒数第2位,是联盟单打最多的球队之一。两支球队本就是风格迥异的球队,在这场风格之战中,爵士对雷霆取得了压倒性优势。

必须承认,爵士在天赋上与雷霆存在差距,但是这支平民球队靠着强硬防守、无私打法抹平了天赋上的差距。在杰里-斯隆、斯托克顿见证下,这支爵士重现巅峰爵士的铁军风采。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