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第三新星?拉脱维亚天才小前锋再次宣布参选

腾讯体育讯 ESPN选秀专家、DraftExpress负责人之一的Jonathan Givony宣布,据消息源透露,拉脱维亚前锋罗季翁-库鲁茨宣布将再次参加NBA选秀。

罗季翁-库鲁茨参加选秀

这位6尺10寸的摇摆前锋预测将会在今夏的选秀大会中于首轮被选择,但是本赛季效力于欧陆豪门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库鲁茨并未在欧篮冠军联赛得到太多出场机会,他在首轮中的排位也因此不会有太大的上升趋势。

因为2014年在U16欧洲杯赛中的抢眼表现,NBA从很早就开始关注这位潜力新星,他在这届杯赛中入选了最佳阵容,还在欧洲联赛中代表里加俱乐部在欧篮冠军联赛资格赛中完成了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秀,2015年初,他也前往西班牙开始自己新的征程。

伤病的印象让库鲁茨的发展有所放缓,而他因此尚未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步入正轨。2017年,库鲁茨在违背巴塞罗那俱乐部意愿的情况下选择参加NBA选秀大会,但这位预测会在首轮末被选中的新星却不得已被迫退选,毕竟他400万欧元高昂的卖断费用让NBA球队望而却步。之后库鲁茨又因为拒绝和巴萨罗那续约而卷入合同风波,目前他的身上仍背有一年合约。

ESPN选秀分析师Mike Schmitz在本月初亲自前往西班牙,并对库鲁茨的处境有所了解,当然他也借此机会了解了库鲁茨的长处和弱势。

“库鲁茨通过外线投射和冲击篮下在上半场得到了16分,与此同时,他在决策端和防守端都暴露了自己的弱点”,Mike Schmitz写道,“当库鲁茨在西乙赛场上征战时,处于很严峻的形势。他试着去做很多的事,急于证明自己。库鲁茨目前在巴塞罗那青年队得到了更多的时间,在过去6场比赛的5场之中都有表现,每40分钟可以得到23.4分,两分球命中率为63.6%,三分球命中率为35.3%。不过,他仅与一队一同训练,而且脑子里只想得分,这些都让他与教练以及队友关系不和。”

在ESPN最新一期的模拟选秀榜中,20岁的库鲁茨暂列第39位,集合体格、得分意识以及胜任多个位置的优势让他可以在当今NBA如鱼得水,如果他没有在当地时间6月11日的截止日期上撤去自己的参选名额的话,这位第二次参选的欧洲小将有可能获得一个在NBA效力的机会。

私下试训和6月初在特雷维索举办的NBA国际精英训练营将会决定库鲁茨下一步的去向。几乎很少有球队对他知根知底,不稳定的出场时间和球队选择让很多球探都对这位新星望而却步。即便如此,很多球探仍将他视为本届选秀之后第三优秀的国际球员,而对于那些短期内想要填补阵容空缺的球队来说,库鲁茨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