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辽宁对体育很热情 辽篮寄托着球迷希望

浙媒:辽宁对体育很热情 辽篮寄托着球迷希望

球迷对辽篮寄予厚望

不到沈阳,无法想象这个城市、这个省,对于篮球、对于体育的热情。在这个城市的很多角落,都能够看到为辽宁篮球加油的横幅和电子大屏幕。就在前一天辽宁男篮拿下了总决赛第一个主场的比赛之后,记者还看到路边商场的大屏幕打出了“忘记3∶0,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的口号。虽然拿到了赛点,但是丝毫不敢放松,这应该是辽宁球迷现在心态的普遍写照。

在辽宁男篮的主场辽宁体育馆门口,记者和来排队取电子票的球迷们闲聊起来。虽然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是面对着来自浙江的记者,球迷们都没有喊出总冠军的口号,甚至还有人开玩笑:“接着打吧,我都还没去接过机呢。”

倒是有几个球迷还特别夸了广厦队:“其实打得真是不错了,就是没打过总决赛,多打几场经验就有了。我们不就是这么过来的么?”

由于广厦主场的球票和辽宁主场的球票的差距,有球迷开玩笑说,辽宁球迷去杭州看两场比赛的来回成本和在辽宁主场看球差不多了。

没想到还真有球迷执行了这个方案。记者在辽宁队来杭州打客场接机时结识了球迷小董,他就是在杭州看了两场现场比赛,又跟着辽宁男篮同一班飞机回到了沈阳,回到主场反倒选择通过电视直播看球赛了。

在杭州的时候,小董和记者聊起总决赛的结果,他就觉得两边都有机会,现在辽宁男篮已经大比分领先了,他的口气也只是松动了一点点:“信心是更多了,但是比赛还没结束。比如第二场,就有运气的关系。这几场比赛都挺好看的,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老苏是沈阳本地人,就住在辽宁主场对面的小区,家里还有人在本钢上班,周围全都是辽宁队球迷,“大比分领先了,我还是有点担心,以前体育圈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总觉得肯定行了吧,结果又不行。不过我也不敢说,我怕我老舅他们揍我。”

老苏告诉记者,辽宁的球类文化已经发展了很久。因为辽宁一直都是体育大省,很多球员的老家都在辽宁。“不仅仅是篮球,还有足球,你和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说谁谁谁是我老乡,那真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而且辽宁的球队一向都是由本地球员组成,如果打出好成绩,这种本地自豪感就特别强烈。

辽足一直在中超挣扎,上个赛季降级了,刚升上中超的大连一方又才刚刚起步,辽宁足球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出成绩了。所以近四年三进总决赛的辽宁男篮寄托着大家的希望。“这次真是让大家扬眉吐气的好机会,辽宁球迷已经憋屈很久了。”是的,七次进总决赛,七次功亏一篑,这样的经历对任何球迷来说都是煎熬,甚至有点不堪回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