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双方实力对比为参照 辽篮下场夺冠率高

郭艾伦庆祝

昨晚,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辽宁男篮主场以104比100再次战胜了浙江广厦队,将总比分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比0。下一场比赛,辽宁队只要在主场继续获胜,就将横扫对手赢得队史上第一个CBA总冠军。

与前两场类似,昨晚的比赛依然凸显了辽宁队实力上的优势。广厦队在一度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发起反攻,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把分差缩小到3分,但还是无法改变辽宁取胜的结局。辽宁外援哈德森和国手郭艾伦各自贡献了26分,广厦队的福特森砍下了46分。值得一提的是,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在比赛第四节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使得他本人累积技术犯规已达4次,按照联赛规定,下一场广厦队的生死战中,这位名帅将不得不停赛。

主教练缺席对于客队来说当然不是好消息,然而现实一点来看,面对手握赛点的辽宁队,广厦的翻盘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总决赛剩下的悬念也许只是辽宁队能否以4比0横扫的势头夺冠。

以目前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下一场辽宁继续获胜的概率非常大。一旦如愿,辽宁队就将成为继八一、上海、广东、四川和新疆之后,CBA历史上第六支总冠军球队,此前辽宁队曾六次打进过总决赛,但六次都只获得亚军。因此本赛季若能最终夺冠,也是对这支老牌劲旅多年努力的最大回报。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