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斯这一球让人惊叹羡慕 双帝联手天赋太可怕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76人128-108击败热火,大比分2-1领先。本-西蒙斯是这场比赛中76人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和乔尔-恩比德双帝出征,寸草不生。西蒙斯全场得到19分12篮板7助攻,他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足够让人惊艳,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叹天赋的可怕。

隐形领袖西帝

第二节进行到8分45秒,西蒙斯在圈顶持球,他面对两个人的包夹,先是一个运球背转身,然后接着一个背后运球,直接摆脱两个防守人,直接杀到篮下,轻松上篮得分。一个身高208厘米的大个子,能做出180厘米小个子的动作,还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足以让人惊叹羡慕。

在这个球里边,西蒙斯展现出了自己纯熟的控球技巧,良好的身体柔韧性,极强的身体对抗性,出色的手感和良好的判断……他在高位持球过后,和76人的内线球员完成挡拆配合,把对方大个子球员拉出来,然后以他的身高臂展,突破到内线就是一马平川,没有人拦得住。

在西蒙斯完成这次个人进攻之前,他还有一次类似的突破,只是这次没有自己攻,而是传给空切的罗伯特-考文顿,由考文顿上篮得分。用国内资深篮球媒体人潘谨勤老师的一句话说‘西蒙斯的天赋让人看得见’,对于这个几乎锁定2017-18赛季最佳新秀的年轻来说,前途太过远大。

相比这次突破和助攻,西蒙斯今天另外一次让人惊艳之处是他的一次急停跳投。第二节进行到5分58秒,76人进攻时间所剩无几,西蒙斯快速推进到前场,然后突然一个急停干拔跳投,球直接飞进篮筐。看到这个球的时候,会让人想到勒布朗-詹姆斯,想到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相比詹姆斯来说,西蒙斯没有他的爆发力,但是他有身高有臂展,运动能力也非常不错,起跳过后出手点非常高,非常难以防守。西蒙斯的投篮一直是他的问题,但其实他的手感比较柔和,只要略微改变投篮姿势和加强练习,他的投篮和罚球是可以练出来的,他今天的罚球8罚7中,过去5场罚球命中率为70.6%。

如果要找西蒙斯进攻端的问题,那就是他的进攻选择可以更好一些,他的有些球杀到内线过后,面临多人防守包夹,其实不必强行上篮,可以选择突破分球,或者急停造对方一个投篮犯规。他强行上篮过后,因为对方的干扰,命中率并不理想,还可能无法回防,被对手打反击。

至于西蒙斯的组织,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天赋,他在快攻中球的推进速度很快,视野非常开阔,总能发现空位的队友,助攻队友完成三分。落入阵地过后,因为西蒙斯极强的突破能力,他的突破分球和高位策应能力也很强,他和恩比德的配合真心不好防守。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