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总冠军向辽宁队招手 广厦挑战异常艰巨

辽篮众将

CBA总决赛第二场较量昨晚在浙江广厦主场继续进行,保持了几乎46分钟的领先优势后,主队广厦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他们的对手辽宁男篮凭借着外援哈德森的一记超远三分硬生生把比赛带入了加时,并在加时赛里彻底击垮了广厦队的防线,以121比116再胜一场。如此一来,辽宁队在总决赛中已是大比分2比0领先广厦,而接下来他们将连续握有两个主场优势,总冠军也似乎已经在提前朝这支传统强队招手了。

相比起首场比赛时略显生涩的发挥,浙江广厦昨晚其实已经改善了不少,尤其是篮板球争抢和防守质量,都明显比上一场有所提高,而依靠外援福特森和宝岛球员刘铮的出色手感,广厦队在终场前两分钟都几乎一直是处于领先地位。

在最后两分钟里,主队曾三获罚篮机会,却都罚丢一球,而辽宁队落后的分差本就不多,如此一来他们反倒获得了不少反击良机,特别是哈德森在终场前24秒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从而彻底改变了客队落后的局面,帮助辽宁获得了加时赛机会。随后的加时赛里,哈德森再接再厉,最终以单人45分6助攻的完美数据帮助辽宁拿到了客场两连胜。

而总比分2比0在手,也就意味着辽宁队距离他们队史的第一个CBA总冠军已经近在咫尺了,毕竟CBA历史上还从没有哪支队伍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加之从本周五开始的两场较量都会移师辽宁主场进行,留给浙江广厦的挑战将会异常艰巨。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