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批裁判误判令他犯满离场:我压根没犯规

腾讯体育讯(作者/Nick Fridell,ESPN撰稿人)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雄鹿在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失利,他们历经加时赛苦战以107-113负于凯尔特人。赛后,雄鹿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该领到第6次犯规。

字母哥谈裁判

加时赛结束前13秒,雄鹿107-110落后,仍有扳平机会。阿德托昆博第二次罚球投丢,他试图跟特里-罗奇尔拼抢,争一次跳球的机会,但裁判却吹了阿德托昆博第6次犯规,阿德托昆博暴怒,他蹦着跳着表达自己的沮丧,数位雄鹿球员赶紧挡在阿德托昆博前面,以免他在犯满离场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还吃到技术犯规。

“我不认为那是一个犯规,”阿德托昆博表示,“我抓到了球,但是裁判说我抓到了罗奇尔的手,我只能接受判罚,继续前进,因为这是球员该做的。希望下一次我能命中罚球,这样我就不至于再落入这种情况。”

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拿下35分、13个篮板、7次助攻、3抢断,在他犯满离场之前,其实场上还出现过一个类似的回合,当时比赛还剩1分钟,克里斯-米德尔顿三分不中,杰森-塔图姆拿下篮板,阿德托昆博上来跟塔图姆争抢,得到一次跳球机会。当时凯尔特人球员和教练都咆哮称阿德托昆博犯规,波士顿TD花园球馆的球迷也愤怒表达不满。或许是因为在这个回合中得到了甜头,阿德托昆博才在比赛结束前13秒故技重施。

对于裁判在最后关头吹阿德托昆博犯规,雄鹿代理主帅乔-普伦蒂也非常生气,他表示:“我的观点是,裁判搞砸了,他吹了阿德托昆博第6次犯规,而一个球员领到6次犯规就得离场。”

“裁判就是说阿德托昆博对罗奇尔犯规了,那是他的第6次犯规。”

这个吹罚之所以引起争议,很大程度是因为场上裁判做出了不同的吹罚,杰森-菲利普斯吹了阿德托昆博犯规,但另一位裁判吹了争球。

当然,雄鹿输掉这场比赛并不仅仅是因为争议判罚,他们全场出现20次失误,篮板42-45输了3个。下一场比赛雄鹿要继续在波士顿挑战对手,阿德托昆博说道:“第二场我们必须保护好球,希望我们可以保护好篮板,因为当我们拿下篮板,我们真的极具威胁,我们可以跑起来打,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希望第二场我们可以保护好篮板。”

米德尔顿也强调了失误和篮板,他说道:“我们失误太多了,这导致我们无法得到投篮机会,我们感觉如果我们得到出手机会,我们的表现会很好,每次我们都能得到好的出手机会。比赛末段我们无法通过二次进攻得分,抢不到篮板,我们有几次机会但都没把握住,这葬送了我们。”

这场比赛,阿德托昆博经常要去对位霍福德,结果霍福德数次造成阿德托昆博犯规,他全场拿下24分、12篮板。阿德托昆博说道:“在防守霍福德方面我得做得更好,他是个大个子,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希望第二场我可以在不犯规的情况下防住他。”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