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大胜热火总分1-0 西蒙斯季后赛首秀准三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季后赛正式打开,东部第三的76人坐镇主场迎战东部第六的热火,依靠下半场的爆发,76人最终130-103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76人胜热火

数据统计

76人队西蒙斯拿到17分9个篮板14次助攻2次抢断,雷迪克贡献28分2个篮板,贝里内利得到25分2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萨里奇拿到20分6个篮板3次助攻,伊利亚索瓦得到17分14个篮板;热火队奥利尼克得到26分7个篮板2次助攻,德拉季奇得到15分5个篮板4次助攻,詹姆斯-约翰逊得到13分3个篮板4次助攻,韦德拿到11分4个篮板4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173场季后赛,但却是首次以替补身份登场。

比赛回顾:76人轻取热火

此役上来,热火反客为主送出7-3开局。贝里内利飙中三分,西蒙斯此后也开始展示领袖本色,他不仅助攻萨里奇完成空中接力,还杀入禁区完成暴扣,当西蒙斯击地妙传贝里内利上篮得手后,76人以19-12领先。然而,在之后时间里,76人进攻哑火,热火大举反扑,他们在不到4分钟时间里送出一波23-4的攻势,奥利尼克飙中三分后,热火以35-23领先。西蒙斯杀入禁区完成双手暴扣,科温顿也顶着防守命中三分,待富尔茨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后,76人以一波6-0收尾,首节战罢,76人29-35落后。

次节回来,奥利尼克完成扣篮帮助热火建立8分领先。伊利亚索瓦连拿5分引领76人打出一波12-1的攻势,萨里奇上篮得手后,76人将比分改写成41-38。此后时间,两队你来我往,阿德巴约隔扣伊利亚索瓦被判罚进攻干扰球,阿米尔-约翰逊跳投命中后,76人以54-53领先。泰勒-约翰逊和詹姆斯-约翰逊相继命中三分,热火依靠本节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在半场结束时以60-56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德拉季奇命中三分,热火63-56领先。此后风云突变,热火在6分钟时间里9投0中,76人万箭齐发打出一波23-3的超级攻势,伊利亚索瓦远投命中后,76人以79-66领先。奥利尼克飙中三分,西蒙斯随后用双手重扣做出回应。韦德登场后盘活了热火的进攻,迈阿密一度打出一波8-2的攻势将分差追到7分。贝里内利飙中三分,富尔茨也转身晃过对手抛投命中,完成季后赛首个运动战进球,随着伊利亚索瓦超远三分超时,第三节结束,76人以90-78领先。

末节上来,两队依旧是你来我往,奥利尼克在本节还剩9分钟时二次进攻得手,热火以86-98落后。76人随后再度打出一波16-3的攻势,萨里奇和雷迪克相继命中三分,76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76人保住领先优势,以130-103击败热火。

比赛花絮:艾弗森到场观战

76人传奇巨星艾弗森此役来到现场观战,当大屏幕给到“答案”时,现场响起了巨大的欢呼,艾弗森也起立向球迷挥手致意。

比赛镜头:奥利尼克保护富尔茨

第四节刚上来便发生了惊险一幕,奥利尼克持球突入篮下,富尔茨高高跃起封盖时重心失衡,奥利尼克身体保持原有姿势,并及时用手托住富尔茨的身体,未能让他直接栽下来。2015年季后赛,奥利尼克拉拽乐福胳膊导致后者赛季报销,这让他饱受外界质疑。如今这一幕,奥利尼克的举动理应得到赞誉。

本场之星:西蒙斯季后赛首秀送准三双

本-西蒙斯在本场比赛里再度展示出少年老成的一面,他全场稳稳掌控着球队,有效扮演着发动机的职能,最终,西蒙斯拿到17分9个篮板14次助攻,他也成为了历史上在季后赛拿到这组数据的最年轻球员。

双方首发:

76人:西蒙斯、雷迪克、科温顿、萨里奇、阿米尔-约翰逊

热火:德拉季奇、怀特塞德、理查德森、泰勒-约翰逊、詹姆斯-约翰逊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