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评:CBA不应甘当NBA养老院 土洋球员竞争上岗

媒评:CBA不应甘当NBA养老院 土洋球员竞争上岗

杰克逊

杰克逊去年夏天和北京男篮签的是一份1+1的合约,凭借他本赛季,尤其是在季后赛中的优异发挥,北京男篮动用球队选项留下他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杰克逊极有可能在打完NBA之后下赛季再回CBA效力。

如果乍一看,这无非又是一个外援从CBA回炉NBA诸多案例中的一个,近的有比斯利、斯隆、古德洛克,稍远一些的有JR史密斯、威尔森·钱德勒、肯扬·马丁,还有一个只打了NBL,去CBA都没球队要的哈桑·怀特塞德。

最近几年也确实有一些在NBA过的不是很如意的球员,希望通过CBA的“改造”又回到NBA立足,如弗雷戴特、劳森。但是如果把杰克逊携手火箭跟之前詹宁斯、吉布森和马尚·布鲁克斯签约NBA球队的事例结合起来,你会发现,本赛季从CBA回到NBA的外援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比往年大幅度提升。别忘了,若不是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刚刚才结束,劳森说不定已经和NBA球队签约了。

曾几何时,CBA被誉为NBA球员的“养老院”,甚至“精神病院”,一些濒临退役或问题青年来这里淘金,弗朗西斯、布拉切等是典型的例子。各个俱乐部也没有办法,谁叫咱水平低呢,外援就是大爷,得供着、养着,稍有不顺人家就撂挑子不干了。

这样的情况本赛季也不是没有,浙江男篮大外援斯托克斯就以在辽宁本溪洗桑拿的滑稽理由缺席比赛,最终被球队直接开除。但是总体来说,当“孙子”当习惯了的CBA各队已经慢慢伸直了腰杆,纵观本赛季10支打进季后赛的队伍,其中绝大部分外援都是既有能力,态度也端正的球员,劳森一度因为和山东男篮在某些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滞美不归,可一旦回到山东他就在半决赛中连续两场以一己之力于末节力挽狂澜,这敬业精神也着实没的说。

而且,像詹宁斯和泰伦斯·琼斯回到美国后,均表达了对CBA的感谢,他们非但没有记仇,反而很感恩,这么多年以来,此种情况也就马布里一例了。这更加证明了外援的整体素质在提升,CBA联赛的水平和职业化程度得到了他们的认同。

回到NBA的外援也通过自己的表现为CBA正名,詹宁斯回雄鹿首战就砍下16分8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布鲁克斯则成为了灰熊队史上首位代表球队出战前三场都砍下20+的球员。相信将来CBA和NBA之间的球员交流会越来越频繁,进而带动CBA整体水平的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独行侠队总经理小尼尔森曾飞赴济南观看丁彦雨航打球,他承诺,如果山东队联赛结束之后,NBA的常规赛还在进行当中的话,完全可以为小丁提供一份短期正式合同,以代表独行侠队打完整个NBA赛季。此刻我们在感叹丁彦雨航得到外援待遇的同时,也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本土实力派球员以这样的方式去体验NBA,与外援们竞争上岗,唯有如此,CBA才能成为NBA真正的后花园。

《篮球》杂志是中国篮协唯一官方平媒

媒评:CBA不应甘当NBA养老院 土洋球员竞争上岗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