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里斯遭驱逐绿军胜猛龙 火箭提前锁定联盟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猛龙,最终他们110-99击败对手,取得6连胜,继续保留着争夺东部第一的希望。猛龙在输掉这场后,战绩变成55胜21负,距离火箭相差7个胜场,考虑到两队接下来都只剩下6场比赛,因此,火箭提前锁定联盟第一。凯尔特人前锋莫里斯最后时刻被驱逐。

绿凯赢球火箭锁定第一

数据统计

凯尔特人队莫里斯拿到25分9个篮板2次封盖,塔图姆贡献24分6个篮板4次助攻,罗齐尔得到21分3个篮板7次助攻,霍福德拿到14分5个篮板,贝恩斯得到12分5个篮板;猛龙队德罗赞得到32分7个篮板7次助攻,伊巴卡得到15分10个篮板,瓦兰丘纳斯得到13分11个篮板,洛瑞11分9次助攻。

本场之星:莫里斯立功

在这场比赛里,凯尔特人的马库斯-莫里斯表现极为出彩,他替补登场15投7中拿到25分9个篮板2次封盖,得分超过了猛龙替补得分总和,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莫里斯的表现都极为出彩,他在最后时刻还送给了洛瑞一记钉板大帽,彰显血性。只不过,在最后时刻,过于亢奋的莫里斯冲着裁判喋喋不休,被驱逐出场。

比赛回顾:绿军末节发力击败猛龙

本场上来,瓦兰丘纳斯突破得手,贝恩斯跳投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杰伦-布朗本节中段跳投命中后,凯尔特人以13-11领先。伊巴卡命中三分,瓦兰丘纳斯也连中两球,猛龙打出一波7-0的攻势建立5分领先。贝恩斯在外线连中两记三分帮助凯尔特人紧咬比分。本节最后时刻,德罗赞两度跳投命中,但罗齐尔状态火热连拿7分,在门罗补篮得手后,绿军以31-30领先。范弗利特飙中三分后,首节战罢,猛龙以33-31领先。

次节回来,马库斯-莫里斯暴扣得手,范弗利特再中三分,猛龙以36-33领先。霍福德连中两球引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8-2,门罗篮下得手后,绿军以41-38领先。此后,双方陷入对峙,奥杰莱上篮得手后,绿军仍以45-43领先。猛龙此后打出一波7-0的攻势,瓦兰丘纳斯暴扣得手后,猛龙以50-45领先。本节最后时刻,两队展开对攻,塔图姆内线抛投得手后,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3-55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猛龙多点开花将分差稍稍拉大,阿努诺比在本节中段上篮得手后,猛龙以67-61领先。绿军进攻回暖,塔图姆飙中两记三分,莫里斯也两度打成2+1,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为76-74。在本节后半段,比分仍然陷入胶着,德罗赞挺身而出连续取分,撑起猛龙的进攻,双方展开拉锯,随着德罗赞压哨上篮得手,第三节结束,猛龙以84-82领先。

末节上来,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0-4的攻势,罗齐尔抛投命中后,凯尔特人以92-88领先。鲍威尔和伊巴卡相继得手,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杰伦-布朗突破得手,德罗赞做出回应,两队战成94平。霍福德打成2+1,莫里斯也飙中三分,凯尔特人最后时刻发力打出一波10-0,塔图姆上篮得手后,凯尔特人以104-94领先。尽管洛瑞此后飙中三分,但时间所剩无几,猛龙大势已去,在最后时刻,莫里斯因冲裁判喋喋不休被驱逐出场,最终凯尔特人以110-99击败猛龙。

比赛亮点:莫里斯魔幻脚步晃晕对手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马库斯-莫里斯单打伊巴卡,他持球突破后,突然一个急停接背后运球,随后做出了投篮的假动作,正当伊巴卡上前封盖时,莫里斯却脚步向前一迈,杀入禁区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打成2+1,整套脚步堪称魔幻,让伊巴卡看得一头雾水。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杰伦-布朗、塔图姆、贝恩斯、霍福德、罗齐尔

猛龙:德罗赞、洛瑞、瓦兰丘纳斯、伊巴卡、阿努诺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