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员实力榜:东詹继续霸榜 西詹紧随其后

(文:ESPN数据专家Micah Adams / 编译:ESPN王琪鑫)

腾讯体育讯 在第22周的ESPN球员实力榜上,分别当选最新一期东西部周最佳球员的勒布朗-詹姆斯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双双进入前三,而六到十名则是由目前联盟最好的几位内线组成。

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腾讯-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詹皇继续霸榜

1.勒布朗-詹姆斯

22周场均Game Score:28.0

22周场均数据:得分32.0、篮板13.0、助攻9.7、助攻+抢断4.3。

点评:上周,詹姆斯不仅在得分上领先全联盟(命中率达57%),并且在篮板和助攻两项都进入了前四。在防守端,他是唯一一个盖帽和抢断都达到两次以上的球员。作为在联盟已打拼15年的老将,詹姆斯却丝毫没有疲惫的迹象,他上周场均出场38分钟,仅次于20岁的朗佐-鲍尔和22岁的卡尔-安东尼-唐斯。

2. 詹姆斯-哈登

22周场均Game Score:24.8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9.5、场均罚球出手11.3、罚球命中率93.3%、助攻8.3。

点评:无论哈登能否进入史上最佳得分后卫的行列,他的一项技术已毫无疑问地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造犯规。上星期,他在手感一般的情况下转换策略,场均制造8次犯规并罚球11次。上周的哈登打得极具侵略性,根据数据公司Second Spectrum的统计,他场均突破后得分高达14.3分,带领火箭保持连胜。

3. 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22周场均Game Score:23.7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5.5、篮板11.3、助攻12.0、4次三双。

点评:上周的韦少让人看到了上赛季的那个MVP,个人完成三双里程碑的同时也带领雷霆四战全胜。更让人惊讶的是韦少提升的进攻选择,刻意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围强投。他上周的78次个人出手中,只有五次来自于三分线外。

4.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22周场均Game Score:24.4

22周场均数据:得分30.3、出手22.7、快攻得分8.7、第四节得分11.7。

点评:上周,字母哥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最具侵略性的赛季,场均出手达到23次,并且参与快攻19次。根据Second Spectrum的统计,获益于高成功率的出手,字母哥上周的投篮质量指数高居联盟首位。

5. 达米安-利拉德

22周场均Game Score:22.0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5.8、失误1.8、助攻7.3。

点评: 上周,利拉德带领开拓者四战全胜,延续着他们的连胜纪录。个人数据方面,他的高效则体现在场均触球80次的情况下完成了高达4.1的助攻-失误比。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离1990-91赛季创造的16连胜纪录越走越近。

6.卡尔-安东尼-唐斯

22周场均Game Score:23.1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6.7、命中率63.8%、出手15.7、篮板12.3。

点评:唐斯上星期在出手次数排名全联盟30名开外的情况下打出了高效的表现。然而,对于森林狼球迷来说,这则是个喜忧参半的现象。在球队如今的进攻中,唐斯的存在感似乎显得越来越低。在缺少巴特勒的15场比赛中,他的出手次数甚至比球队第三选择安德鲁-维金斯还少了40多次。不仅如此,他的球权使用率也落在了后者之后。要想稳进季后赛,森林狼需要一个进攻更加强势的唐斯。

7. 鲁迪-戈贝尔

22周场均Game Score:22.6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1.7、命中率77.4%、篮板12.7、盖帽2.7。

点评:作为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法国人戈贝尔上周展现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在出手次数排名球队第四的情况下取得了全队最高的得分。在爵士近来的连胜背后,戈贝尔在进攻端的贡献不容小视。据统计,当他在场时,球队每100次进攻能多得13.3分。

8.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22周场均Game Score:22.4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9.3、命中率54.5%、篮板8.0。

点评:本赛季至今,阿德在缺少头号球星莱纳德的马刺阵中扮演者第一人的角色,上星期的他更是如此。根据Second Spectrum的数据显示,马刺上周为阿德设计的内线单打次数(场均16次)和火箭给哈登设计的持球单打次数一样。在他的带领下,马刺不仅三战全胜,而且进入季后赛的几率也从71%跃升至90%。马刺如今的进攻完全围绕阿德进行,除了个人内线单打外,他和德章泰-帕克、托尼-帕克和帕蒂-米尔斯的挡拆配合也是球队的主打战术。

9. 安东尼-戴维斯

22周场均Game Score:21.9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8.0、篮板13.0、篮板2.3。

点评:自从2012年进入NBA以来,如今已成为鹈鹕领袖兼全明星的戴维斯依旧在苦苦追求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胜利。尽管年仅25岁,他已成为了NBA最高效的球员之一。在职业生涯出场时间超过10000分钟的球员里,他的效率仅排在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之后。今年,独自带队的他究竟能带领鹈鹕在季后赛走多远?

10. 乔尔-恩比德

22周场均Game Score:20.4

22周场均数据:得分27.3、篮板13.7、失误4.0、命中率42.4%。

点评: 恩比德上星期的球权使用率高达40%,如此重压下,他的命中率和失误次数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个人数据的降低并未影响他带领76人取得三连胜。季后赛临近,恩比德的状态好坏是影响球队征程的最大变数。尽管这只是他的第二个赛季,他已成为了NBA历史上球权使用率最高的新秀和二年级球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