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一只雄性白犀牛死亡 姚明发文呼吁保护动物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今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张照片,对世界上最后一只雄性北方白犀牛的死亡表达了悲痛心情,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唤醒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姚明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姚明在发出那张白犀牛的照片之后附言写道:“这是世界上最后一只雄性白犀牛,它已经离开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真的感到十分悲痛。#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姚明长期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慈善公益活动,为此他还专门拍过这方面的公益广告,向民众灌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理念。作为动物保护组织“野生救援”的公益大使,姚明曾于2012年前往东非国家肯尼亚,取景拍摄一部名为《野性的终结》的野生动物保护纪录片。那部纪录处时长90分钟,把更多关于非法猎杀非洲大象和犀牛的真实场景呈现给观众,呼吁人们减少因买卖而起的无辜杀戮。

那只近日刚刚死亡的雄性北方白犀牛名叫“苏丹”,它是死于“老年并发症”。肯尼亚保护区在他们所发的关于“苏丹”死亡的声明当中指出:“它的病情严重恶化,直到最后无法站立,我们不得不于本周一对它采取安乐死的做法。”

姚明曾经于2013年前往肯尼亚保护区专门探望过那只白犀牛,那只白犀牛当时的身体状况还相当不错。然而,四年时间已经让“苏丹”逐渐老去。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