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22连胜火箭神射手:哈登德帅让新火箭独一无二

北京时间3月19日,雄鹿主场迎战了亚特兰大老鹰。老鹰在此之前已经吞掉五连败,位于东部垫底位置的他们本赛季早已无缘季后赛,但是对于雄鹿队来说,这正是一次巩固东部前八位置的好机会。

当然,雄鹿队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全场欢呼声不断,从贾巴里帕克两次隔人暴扣,到特里快攻给字母哥传空接,后者接球暴扣,配合的精彩程度如同两年前的JR史密斯和詹皇之间的连线。

雄鹿最后还是轻松拿下了本场胜利,老鹰队管理层估计早已在浏览下赛季要选哪名新秀。除了场均13.2分的陶林-普林斯砍了职业生涯新高,也是全场最高的38分以外,没有任何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可是今晚的重点并不在比赛。

而是史蒂夫诺瓦克。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诺瓦克

诺瓦克是在威斯康辛州土生土长的,他的高中和大学生涯都在威斯康辛,选入NBA后的前两个赛季便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随后在多达9支NBA球队流浪了一遍之后,他选择了退役,现在担任威斯康辛体育台的现场解说员。每场雄鹿的主场比赛他都会出席,今晚也不例外。穿着一身蓝色的西装,两米零八的大个子显得格外突出。这个曾经神准的三分射手正好经历并且参与了火箭队10年前历史性的22连胜。记者赛后拦住了他,希望能问他一些10年前那段连胜期间的经历。

诺瓦克很爽快地答应了,在我问到他回想起当年那段时光有什么感想的时候,他列举了当时在火箭队的队友,并且说了这些人对他有多重要,“那支队伍很特殊,有姚明,特雷西-麦蒂,所有人,他们都是我的导师....”仿佛对于这种采访已经轻车熟路,我还没有问到他最难忘的瞬间,诺瓦克已经给出回答了,而且完全在预料之中。“我最爱的瞬间很明显就是第八场比赛打国王。麦蒂突左侧,被包夹了,防我的人漏防了,(麦蒂)传给我,我投进了绝杀球。”那场令人难忘的比赛中,诺瓦克只投进了一球,还是最关键的一记三分,没有那记三分,连胜数很有可能就会终止在7。

投进绝杀,诺瓦克与姚明庆祝

“那支队伍的队友和教练员工,你还和谁有联系?或者还和谁关系很近?”我接下来问道。因为诺瓦克毕竟也就在火箭效力了两年,之后他分别去了快船,独行侠,马刺,尼克斯,猛龙,爵士,雷霆和雄鹿,这段火箭的历史虽然意义非凡,可是毕竟太短。

“我还在跟几个人保持联系,”诺瓦克回忆道,“在迈阿密热火的朱万-霍华德,他现在是其中一名教练。肖恩-巴蒂尔也是关系很近的朋友,阿德尔曼和他的儿子,我有机会看到他们都尽量去跟他们保持联系,去跟他们聊聊天什么的,所以真的,特别是我们过去(去休斯顿)的时候,那支火箭队的人大部分还是没怎么变,所以那就是段很特殊的时间了,特别是因为我们有了那次22连胜...”

“好的团队是可以让人关系紧密的。”他用这句有深度的话结束了回答。

最后,我问了他如何对现在这支火箭队做任何评价,因为毕竟他们前一阵也刚刚17连胜,而且目前位于联盟第一。

“现在这支火箭队当然没有我们的好了。”诺瓦克幽默地回答道,“没有啦。他们也是一支很特殊的的队伍……他们今年是有机会赢得冠军的。哈登是一名很特别的球员,这支队伍在德安东尼教练手下打出的风格很独一无二。”

“他们三分投的比联盟任何队伍都好。”曾三分球把当做最有效进攻方式的诺瓦克,当然对一支队伍的三分能力有所留意。“而且他们还喜欢投那么多的三分,这之前从来没有过,他们很具有观赏性,而且我觉得他们这赛季真的是一支可以争得总冠军的队伍。”

(文/腾讯体育驻密尔沃基特派员 贾航)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