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鹏谈对阵新疆:比赛这么顺利 有些出乎意料

周鹏发挥出色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3月17日电

“这么顺利的比赛,有些出乎意料。”宏远队长周鹏赛后表示。他说的确实是真心话,但从宏远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来说,比赛过程这么顺利却让人毫不意外。

和以往在常规赛中出现松懈的比赛不同,宏远现在好像已经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季后赛模式”,他们在第1节比赛就全力以赴,体现出攻防两端的压迫性,这让上一场已经输掉比赛的新疆队想抢一个良好开局的愿望落空。

第1节,宏远靠着防守逼出了对方4次失误,而自己一次失误都没有;首节宏远以31比23领先8分,这基本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随后几节比赛,宏远逐步把比分拉开,同时一直顶住对方追分的压力。当布拉彻、亚当斯靠着个人能力不断追分的时候,周鹏、易建联、任骏飞、赵睿和两名外援几乎都能在某一段时间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而整支球队也能合理地把球分给队友。

此时,苦于追分的新疆队与宏远的分差反而越来越大,16分、18分、20分……到最终输掉24分。

宏远这场比赛的总助攻数达到了27次,失误总数仅有9次;球员的得分也十分平均,周鹏拿到23分,赵睿拿到21分,斯隆和尼科尔森分别拿到22分和23分,球队依然有6人得分上双。

对于这场大比分获胜的比赛,宏远主帅尤纳斯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赢了多少分:“赢了球就是很好的事情。拿到第二场的胜利,这很重要,但晋级需要3场胜利,我们要做的就是忘掉这场胜利,继续拿到下一场胜利。”

向来严肃的尤纳斯依然不忘在大胜后给球队找问题:“今天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没控制好自己的防守篮板球。新疆队的二次进攻得分有19分!这太多了。有时候我们打得太急了,在处理球上还是太匆忙了。但其他的环节,做得都还不错。”尤纳斯最后总结说。两队的第三场比赛将在下周一晚上进行。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辽宁队在主场以89比95不敌北京首钢,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