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24+8庄神18+22 开拓者轻取活塞12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波特兰开拓者队坐镇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活塞队输掉了最近11场中的9场,开拓者则是已经取得了11连胜。比赛过程正如双方实力反映的那样,状态正佳的开拓者从比赛伊始就建立起了领先,并在末节顶住了活塞的反扑,最终以100比87的比分轻取活塞,豪取12连胜。

开拓者胜活塞

球员数据:

利拉德24分7篮板8助攻,麦科勒姆16分6篮板4助攻,努尔基奇13分8篮板;格里芬15分7助攻,德拉蒙德砍下18分22篮板,职业生涯总篮板数已超过6000.

本场之星:利拉德

此役利拉德仍是开拓者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利拉德19投6中,尽管命中率不高,但是他最终还是砍下了24分8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的正负值达到了+23。在活塞疯狂反扑的第四节,正是利拉德的连续得分帮助开拓者稳住了阵脚。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开拓者已经豪取12连胜,开拓者上一次拿到这样长的连胜,还是在2007年。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努尔基奇和格里芬分别在内线取分,两队战成6比6。不过开拓者实力上的优势此后开始显现,哈克莱斯和阿米奴连续命中三分球,莱昂纳德完成扣篮后,开拓者已经拿到了18比9的领先。进入轮换阵容后,开拓者的领先也并未受到威胁,利拉德先是命中三分球,随后又在首节比赛结束前4.6秒完成上篮,开拓者也因此以31比20领先结束第一节较量。

次节比赛开始后,活塞的状态有所好转。斯坦利-约翰逊、肯纳德和格里芬相继取分,活塞打出9比4的攻势,斯托茨教练只能叫停。暂停过后,开拓者的进攻立刻有了变化,特纳沿底线突破打成2+1进攻,开拓者稳住了阵脚。主力球员悉数回来后,活塞在内线的优势不见,开拓者则重现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利拉德两次抢到前场篮板球,并且相继依靠补篮和罚球拿到分数,次节比赛还剩2分43秒时,开拓者已经以56比39领先活塞17分。此后尽管活塞依靠着布鲁克和肯纳德的三分球追近了一些分数,但开拓者并未乱了阵脚,次节比赛结束,开拓者以60比45领先。

第三节比赛双方处于均势,半节比赛过后,开拓者以68比55领先。然而在本节比赛进行至最后两分钟时,开拓者突然发力,扎克-柯林斯和利拉德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两队分差瞬间来到了19分。好在托利弗的三分球来得及时,帮助活塞止血。此后利拉德再次杀向内线造成杀伤,依靠罚球再取两分。好在德拉蒙德也依靠突破博得罚球。2罚1中,活塞队以63比80,落后开拓者17分结束第三节较量。

末节比赛,活塞并未提前放弃比赛,比赛还剩8分钟时,斯坦利-约翰逊在快攻中完成扣篮,活塞仅以74比84落后10分。尽管特纳也用中投还以颜色,但是布鲁克随后再次命中三分球,肯纳德两次罚球命中后,活塞已经在分差缩小至7分。开拓者没有因此慌乱,暂停过后阿米奴命中三分,开拓者稳住阵脚,利拉德连续得分后,开拓者重新取得16分的领先,最终开拓者以100比87战胜活塞,豪取12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活塞:史密斯、布洛克、恩尼斯、格里芬、德拉蒙德;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莱斯、阿米奴、努尔基奇。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