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科温顿:球队早有明确目标 能力已得到证明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一年对于一支球队的变化到底有多大,76人可以告诉你。

就在一年之前,常规赛季进行到了这个时段,如果是76人对阵尼克斯,那么你看到的场景无非就是冷清的媒体室,寂寥的球场和无精打采,边聊天边把爆米花塞满嘴的球迷。

一年之后却是另外一番情景。拥挤的媒体室,赛前两个小时就鱼贯而入的球迷,赛后挤在更衣室外的各界名流,以及争相跟恩比德合影的麦迪逊球场工作人员。

《纽约邮报》的马克-波曼看着这阵势,一只脚刚伸进更衣室,立刻又迈了出来。“这简直什么也采访不到。”波曼很感慨,前几天尼克斯打猛龙,对手已经是东部老大,可是更衣室环境相对轻松太多。甚至是凯尔特人和骑士来的时候,也就大概这般热闹。

专访科温顿:球队早有明确目标 能力已得到证明

“因为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是有能力的球队,这也是我们现在名次的原因。”赛后的科温顿这样说。

科温顿算是亲历了所有这一切的变化,从球队的低谷到如今被人人追捧,这个四年级生面对着所谓的“世态炎凉”,只有自己知道他们这个团体到底是如何一步步的走向今天的局面。

“其实我们都有着不同的性格,然而在一起的话大家需要调整去共存。在这段旅程中,我们都花费了很多时间精力相处,不仅仅是在球场上,还有球场之外。这些都帮助了我们相处,也让我们更好地建立起了球场上的化学反应。”科温顿说。

化学反应的形成,让费城慢慢的找到了赢球的方式。这个赛季,他们将胜率提高到了55.2%,而在过去三个赛季,他们的平均胜率仅仅是22.6%。胜率的提升,令球队获得了更多的自信。更加让每一个人都懂得了相信的意义。

“这是我人生的第90场职业比赛,我们都在变得更好,我也是。这一切都是源自于相信,我试着变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就像今晚,在我们落后的时候,我意识到是时候让我来接管比赛,意识到我们可以赢得比赛。”恩比德在赛后告诉记者。

专访科温顿:球队早有明确目标 能力已得到证明

就在这个晚上,76人一直在前三节处于被动的局面。但是第四节开始,依靠恩比德的传球和科温顿、萨里奇等球员的稳定投篮,将这场胜利收入囊中。

“那几个球都进了,不过最重要的是第四节在防守端锁死了对手,这让我们可以在攻防转换中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西蒙斯和麦康奈尔都做得很不错,当然还有乔尔-恩比德的功劳。他在场上找到了处在空位的我们,我们命中了投篮。我们需要变成一个团队才能做到这些。” 科温顿说。

对于很久没有染指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在季后赛到来之前完成。比如,赢得更多的胜利去拼得一个更好的季后赛名次,比如通过交战几个很有可能的季后赛对手去积累更多的经验。

而至于季后赛的具体目标,科温顿笑着跟记者卖起了关子。

“现在没法跟你说,我们肯定是要面对那些强队。不过我们肯定是有目标的,早在赛季之初我们就有明确的目标了,我们做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们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让我们做到更特别的成就。” 他说。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首先谈谈你们今晚的逆转吧,特别是在第四节最后关头你跟沙里奇连续命中三分的。

科温顿:那几个球都进了,不过最重要的是第四节在防守端锁死了对手,这让我们可以在攻防转换中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西蒙斯和麦康奈尔都做得很不错,当然还有乔尔-恩比德的功劳。他在场上找到了处在空位的我们,我们命中了投篮。我们需要变成一个团队才能做到这些。

腾讯体育:你也在这个队伍打了好几个赛季了,经历过球队的低谷,但是本赛季你们很有机会能够进入季后赛,你怎么看待现在这支球队?

科温顿:当然,我们可以进入季后赛。我们有很高天赋的球员让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我们也可以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因为我们已经证明过了我们是有这个能力的,这也是我们现在的名次的原因,现在需要强势打完赛季剩余的比赛。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整体从过去一起成长到现在,你们对现状是否满意?

科温顿:其实我们都有着不同的性格,然而在一起的话大家需要调整去共存。在这段旅程中,我们都花费了很多时间精力相处,不仅仅是在球场上,还有球场之外。这些都帮助了我们相处,也让我们更好地建立起了球场上的化学反应。

腾讯体育:有些晚上你投不进球,但是像今晚你的命中率还可以,对于你自己来说,你是如何平衡你自己的心态的?

科温顿:继续投就好了。如果你连投篮都不投的话,你都无法得出一个结果。找到一些让你手感变热的方法,就像今天晚上,每一次出手我都觉得球会进。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赛季马上要结束了,对于季后赛有没有设定什么目标之类的?

科温顿:现在没法跟你说,肯定是要面对那些强队。不过我们肯定是有目标的,早在赛季之初我们就有明确的目标了,我们做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们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让我们做到更特别的成就。

(腾讯体育驻纽约特派员 沈洋,连天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