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3+1回敬次轮新秀嘲讽 MVP喊声响彻丰田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主场101-96击败快船,将本赛季常规赛双方的总比分扳成2-2平。这场胜利,让火箭获得了3连胜,同时意味着他们在主场已经13连胜。哈登状态不错,出战34分钟,16投7中,贡献24分5篮板7助攻。

哈登3+1回敬新秀嘲讽 MVP喊声响彻丰田中心

哈登表现出色

可能就连哈登自己都没料到,开场2分45秒,在快船新秀后卫桑韦尔的防守下,哈登就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球出了界。能够造成准MVP的一次失误,身为次轮秀的桑韦尔显然有些得意过头了,他对哈登出言不逊,用现场记者的话来说,甚至可以形容为“嘲讽”,很快就招致一次技术犯规。

面对新秀的挑衅,哈登没有太多言语上的回击,他默默走开,几分钟后,哈登在三分线弧顶再次面对桑韦尔的防守,哈登干拔三分命中,还造成了桑韦尔的打手犯规,完成一次精彩的3+1。哈登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这个菜鸟,为什么他能成为本赛季MVP的最大热门。第一节,在大多数队友还没找到感觉时,哈登攻下10分。

整场比赛,快船的防守还是给哈登带来不小的麻烦,聪明的特奥多西奇甚至造成他的进攻犯规,但哈登就是哈登。第二节,他依然状态不错,一记突破后,成功喂饼卡佩拉,随后又是哈登突破造成桑韦尔再次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上半场,火箭外线手感冰凉,20次三分球出手只进了5个,哈登只能加强对禁区的冲击,一方面,他不停寻找给卡佩拉传空接球的机会,另一方面,他也增加了一些个人的突破。半场结束,哈登得到14分,其他四位首发加在一起只得到18分。

第三节,快船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2分,但随着哈登的一记上篮命中,火箭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回敬了快船一波12-0。当他走上罚球线时,丰田中心近两万名球迷齐声高喊:“MVP!MVP!MVP!”哈登的强力表现,配合上戈登的爆发,火箭带着4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比赛最后6分45秒,哈登回到场上,仅仅27秒后,哈登就命中一记三分,将双方的分差拉开到7分。快船回敬一波6-0,将分差缩小到两分。这时候,比赛还剩29.4秒,哈登持球面对小里弗斯,只见他冷静地使出了自己的绝招,后撤步跳投,球应声入网,分差回到4分。没过多久,哈登再次走上罚球线,用罚球终结了快船翻盘的希望,丰田中心再次响起MVP的喊声,直冲天际!

那个挑衅哈登的桑韦尔,全场只得到6分,而他盯防的对手——哈登,用24分5篮板7助攻的数据,再一次为火箭带来了胜利。现在,火箭的战绩来到54胜14负,继续领跑全联盟。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