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主场战北京心态要放松 不要想横扫的事

辽宁首战胜北京

过程刺激,结局满意,这是辽沈球迷对辽宁男篮季后赛首战的感觉。在艰难地取得开门红之后,辽篮接下来会连打两个主场,晋级前景一片光明。统计数据显示,在“1-2-1-1”赛制之下,还没有哪支球队在丢掉第一个主场之后实现“下克上”。但是,尽管机会渺茫,但不代表就一定不会发生,更何况,面对北京队这个强硬的对手,辽篮任何程度的轻敌,都有可能带来大麻烦。

虽然常规赛只取得第七名,但这并不是北京队的真实实力。本赛季,进入重建的北京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表现出极强的战术执行力,如果不是赛季初多名主力出现伤病,北京队完全有机会冲击前四名。14日的比赛,北京队和辽宁男篮携手打出了4场季后赛首轮最高水准的防守,而在这样高强度的防守之下,两支球队全场一共才出现了15次失误,这才是季后赛应有的表现。辽篮作为胜利者固然值得高兴,但北京队同样不应该被视为失败者。可以想见,就算是来到辽篮的主场,北京队还是会全力反扑,争取将比赛带回北京。所以,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辽篮不能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急躁情绪,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打好每一场比赛,做好每一个细节。

公平地说,在14日的比赛中,两支球队表现相差无几,辽宁男篮之所以能够逆转北京队,主要是赢在了细节上,这在最后一次防守中表现得尤其明显。对手有16秒的进攻时间,但辽篮犯规次数只有两次。在北京队发球之后,辽篮用两次犯规打乱了北京队的进攻节奏,只给北京队留下7秒,已经无法完成一次高质量的掩护。当方硕持球的时候,辽篮三名球员果断进行包夹。此时,方硕没有选择传给无人防守的杰克逊,而是用一个难度很大的后仰跳投完成最后一攻。这个选择让杰克逊非常不满,而北京队主帅雅尼斯赛后也坦言,他在暂停时布置的是杰克逊完成最后一攻。但当时,方硕确实是北京队手感最火热的球员,这也能够看出,辽篮球员最后时刻的防守选择很果断,判断也很正确。

而从大的方面来说,辽篮赢球的关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在上半时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没有急躁,而是在攻防两端都保持了足够的耐心。试想,如果在北京队外线火力全开的情况下,辽篮再胡乱出手,被对手打出反击,那恐怕早就被打花了。辽篮用自己的坚持,终于等来了北京队投篮命中率的急剧下降,他们让北京队在整个下半时只拿到38分。所以说,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辽篮不要想什么横扫的事,心态要放松,但状态要紧起来,这样才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