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100场三双的背后:最佳队友出炉 望超大O

腾讯体育讯(文/ESPN新闻网)北京时间3月14日,在今天雷霆击败老鹰的比赛中,韦斯特布鲁克拿到本赛季第100次三双数据,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拿到第100次三双数据的球员。而在这100次三双数据的背后,还有很多隐藏数据——

韦少砍下生涯第100个三双

韦少三双场次秒杀众队

自从韦少在2008-09赛季进入联盟之后,韦少拿到了100次三双,比其他球队的两倍还要多,在2008-09赛季之后,雷霆总共拿到108次三双,而排名第二的骑士拿到44次三双,火箭取得42次三双,勇士和凯尔特人分别拿到35次和32次三双。

而韦少生涯至今拿到的三双数,和联盟其他29支球队的队史三双场次相比,比其中的23支都要多,只有国王(267次)、湖人(258次)、凯尔特人(203次)、76人(140次)、勇士(128次)和篮网(104次)比韦少的100次要多。

而韦少在对阵联盟其他29支球队时都拿到了三双数据,这一神迹创造联盟纪录,贾森-基德曾对阵28支球队时拿到三双数据,勒布朗-詹姆斯在对阵27支球队时拿到过三双数据。

后杜兰特时代,韦少三双数激增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的首个赛季中,韦少拿到了42次三双数据,比他生涯前八个赛季的总和(37次)还要多。在2017-18赛季,卡梅隆-安东尼和保罗-乔治的到来“影响”了韦少冲击三双的脚步,本赛季他共21次拿到三双数据,在NBA赛程还有一个月才结束的情况下,韦少仍能排在NBA历史单赛季三双场次榜前十位。

亚当斯,韦少三双的得力助手

雷霆中锋亚当斯是韦少三双的最得力助手,在韦少取得三双的100场比赛中,亚当斯出战了其中的88场,杜兰特只出战了其中的25场。

而且在韦少取得三双的这100场比赛中,亚当斯利用韦少的助攻总共拿到236分,比排在第二的坎特多了100多分。而在韦少命中的912记进球中,有727次都是非助攻所完成的,而在这100场三双场次的比赛中,谁给韦少的助攻最多呢?答案还是亚当斯,他总共32次助攻了韦少。

韦少能再度超越大O吗?

韦少在去年打破了“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单赛季三双场次纪录,那么他能超越“大O”保持的生涯181场三双场次的纪录吗?

韦少在今年11月12日就将年满30岁,而在30岁之后拿到三双场次最多的球员是张伯伦(61场),韦少距离“大O”的纪录还差81场,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做到做到这点的话,他就是韦少。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