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灯泡组合关键球联盟第一 保罗道出火箭秘诀

腾讯体育3月7日讯(文/ESPN特约撰稿人Tim MacMahon)之前人们对火箭队组成超级后场组合质疑最多的就是他们如何打关键球的问题,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在打关键球时如何配合球权上肯定会存在问题。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几个月,火箭队的超级后场双人组已经证明,恰恰是他们这个双人组让火箭队在打关键球这一点上具备了超强能力。

ESPN:灯泡组合关键球联盟第一 保罗道出火箭秘诀

灯泡组合让火箭迎来质变

火箭队由哈登和保罗领衔打关键球的超强能力从12月10日对阵开拓者队那场比赛开始就展现的,从那时候开始,火箭队就一直在关键球方面做得很好。12月10日对阵开拓者,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时还落后对手3分,但是,他们在最后5分钟时间里砍下21分之多,最终以124-117逆转对手取得胜利。

“我们就是不断地上篮、上篮,再加上投三分球。”在火箭队12月10日击败开拓者队之后,哈登这样说道。那场比赛的最后21分全部来自于哈登和保罗的个人进攻和对队友的助攻,他们在最后5分钟时间里7投全中,只有保罗出现一次失误以及哈登罚丢一个罚篮。那场比赛火箭队的表现就已经预示了后面将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

截止目前战绩为49胜13负、排名联盟榜首的火箭队之后就很少面临像对阵开拓者队那样的考验,他们现在已经确立了自己在联盟中打关键球强队的地位。截止目前,火箭队打关键球的效率排全联盟第一,虽然他们的关键球时间(最后五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时间)只有82分钟(全联盟最少),但是火箭队打关键球的表现是净胜对手48分(排名联盟第一)。

具备统治力的球队在常规赛阶段打关键球的时间通常都是偏少的,2016-17赛季夺冠的勇士队就是如此,他们在常规赛的关键球时间只有100分钟。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的超级后场能否取得成功尚需季后赛的检验。但是,哈登和保罗的组合至少已经打消了人们对他们是否能共存并且打好关键球的顾虑。

据ESPN数据统计,本赛季截止目前,在哈登和保罗共同出场的31分钟关键球比赛时间里,火箭队是以108-59的得分全面压倒对手的。火箭队那个时段里的进攻效率是平均100回合进攻得到161.7分,这样的进攻效率是相当惊人的。这样的进攻效率也让哈登和保罗成为了联盟5700多个双人组(自2007-08赛季以来至少打关键球时间在30分钟以上)关键球能力当中排名最高的一对。

火箭队关键球打的出色,这其中的秘诀其实并不复杂。“某种程度上,我们在打关键球时就是将打法简单化。”克里斯-保罗在周日火箭击败凯尔特人队之后说道,“我们知道不同的队友喜欢在什么位置拿球。大部分时候都是由我或哈登来分配球,我们就打出正确的打法,把球送到队友最喜欢的位置,让他们去进攻。”

在哈登和保罗共同出场的31分钟关键球时间里,火箭队的32个阵地进攻投篮有28个都与他们两人有关,他们两个人总共投中20个球,另外他们两人分别助攻队友投进4个球。哈登作为本赛季得分王、MVP领跑者,他显然是火箭队打关键球时的第一选项,哈登在与保罗搭档打关键球时的数据是23投13中得到42分,另外还有5次助攻进帐,而且还是零失误。

克里斯-保罗以前在黄蜂队和快船队打球时就有着相当不错的打关键球能力,在与哈登搭档之后,他在打关键球时的数据是8投7中,得到30分和7次助攻,失误次数是2次。

“有时候是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去学习打这种关键球的。”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但是,这些球员现在就想做成这样的事。他们一直在谈论,‘做成这件事的最佳办法是什么?防守关键球的最佳办法是什么?’他们现在似乎已经找到了打好进攻的办法,知道关键时刻应该将球交给谁去进攻,什么时候谁的手感最为火热。”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