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准三双三巨头43分 替补给力雷霆复仇魔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主场以112-105击败魔术,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雷霆终结在主场对魔术的两连败,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拿到8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未能拿到个人本赛季的第19个、生涯第98个三双。魔术遭遇六连败,阿隆-戈登拿到18分和7个篮板。

韦少准三双三巨头43分 替补给力雷霆复仇魔术

韦少砍下8+12+11

比赛数据:雷霆六人得分上双

雷霆六人得分上双,保罗-乔治拿到26分和8个篮板,史蒂文-亚当斯入账16分和8个篮板,卡梅隆-安东尼15投4中拿到9分,雷蒙德-费尔顿得到13分,帕特里克-帕特森入账11分,杰里安-格兰特得到10分,阿莱克斯-阿布里内斯贡献12分。

魔术五人得分上双,除了戈登之外,尼科拉-武切维奇贡献13分和7个篮板,伊万-福尼耶和乔纳森-西蒙斯各得19分,DJ-奥古斯汀贡献10分和9次助攻。

本场之星:雷霆板凳匪徒

在韦斯布鲁克和安东尼手感都不佳的情况下,雷霆的替补球员很好地挺身而出,本场比赛他们总共有四名替补球员得分上双,在替补得分上以48-24完爆魔术替补。更为关键的是,雷霆替补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他们的能量,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全力以赴。

比赛回顾:雷霆复仇魔术

雷霆上一场在客场惨败给勇士,战绩下降到34胜27负,那让他们的季后赛形势变得微妙起来。在本场比赛之前,虽然雷霆仍然排名西部第七,但仅领先第八掘金0.5个胜场,领先第九快船1.5个胜场。所以对于雷霆来说,今天这场比赛是必须赢下的比赛。“你不能好高骛远,你必须一场一场的打。”亚当斯说,“魔术是一支喜欢快节奏的球队,我们必须做好防守,我们必须保持专注。”

从本场比赛第一节的进程来看,雷霆显然没有做好防守。开场阶段两队打得难分难解,从2平一直打到12平,但是从那之后,比赛的局势就开始偏向魔术。在首节进行到4分54秒时,武切维奇投中1分钟里个人第二记三分,带领魔术将比分拉开到25-18。虽然雷霆也能够得分,但他们根本阻挡不了魔术的攻势。魔术一直保持着个位数的领先优势,首节过后他们取得38-31的领先。首节雷霆26投13中命中率达到50%,其中亚当斯拿到10分;可是魔术20投14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70%,其中戈登8投5中拿到13分、武切维奇5投4中拿到11分。

不过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雷霆的防守看起来好了一些。在本节还剩10分10秒时,艾旺杜上篮得手,魔术将比分拉开到44-33。雷霆并没有崩盘,在本节还剩5分02秒时,阿布里内斯空接扣篮得手,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1-52。之后西蒙斯造成乔治犯规并罚中两球,但没能阻挡住雷霆的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2分50秒时,乔治突破上篮得手,雷霆成功将比分反超为55-54。雷霆在本节最后半分钟里没有得分,魔术才得以带着62-61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上半场韦斯布鲁克拿到8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5投2中仅得到4分。

第三节雷霆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是他们保持了防守强度,这让他们得以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本节一上来安东尼就攻篮得手,接着休斯蒂斯和亚当斯分别得分,雷霆打出一波6-0的开局将比分反超。在本节还剩5分42秒时,西蒙斯突破扣篮得手,魔术将比分反超为74-72。但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雷霆硬是没有让魔术打进一个运动战进球,在本节最后2分06秒里,格兰特、弗格森、费尔顿和乔治分别得分,雷霆完成一波9-0的攻势,带着84-77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2017年11月30日),雷霆在客场以108-121落败,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在两队过去3次交锋中输了2次,在主场对魔术已经两连败。今天雷霆能用一场胜利,来终结这些尴尬历史吗?

在比赛还剩5分55秒时,韦斯布鲁克中投命中,雷霆将比分拉开到103-91。不过魔术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1分46秒时,戈登接西蒙斯传球上篮得手,他们完成一波10-2的攻势,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1-105。关键时刻乔治投三分命中,之后魔术投三分未能命中,韦斯布鲁克跳投也不中,西蒙斯罚中两球,魔术103-108落后5分,比赛时间仅剩22.5秒。魔术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阿布里内斯稳定地罚中两球,为雷霆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112-105力克魔术。

比赛花絮:韦少的威慑力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6分11秒时,韦斯布鲁克控球被马克抢断。马克断球后亲自发动反击,韦斯布鲁克虽然在身后追但并没有什么动作,看起来要放弃这次防守。但是马克非常忌惮韦斯布鲁克的封盖能力,所以他在推进的时候还在用身体靠韦斯布鲁克,并且也在回头观察韦斯布鲁克的位置,然而在韦斯布鲁克并没有防守动作的情况下,马克依然没有将球上进。看来,韦斯布鲁克用他的威慑力和眼神,就能够在某些时候防住对手。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布鲁克、休斯蒂斯、乔治、安东尼、亚当斯

魔术:奥古斯汀、福尼耶、西蒙斯、戈登、武切维奇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