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无可撼动 开拓者进前十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在取得12连胜过后,榜首位置已然无可撼动,勇士排名第2位,猛龙排名第3,凯尔特人升至第4位,骑士下滑到第5,开拓者排名上升4位,排至第7。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无可撼动 开拓者进前十

1. 火箭(1-上周排名,下同)

毫无疑问,火箭是联盟现阶段打得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他们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1,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10位,在引进乔-约翰逊和布兰登-莱特过后,全队兵强马壮,没有大的伤病困扰。截止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本赛季已经2次取得12连胜或者更长的连胜,他们之前还取得过一波14连胜,而联盟本赛季一共只有4次12连胜以上的连胜(包括火箭的2次)。

火箭能够打出目前的统治力,除了整体实力强劲之外,头号球星詹姆斯-哈登也打出了足够的超级巨星统治力,他本赛季已经9次得分达到40+,这个数据排名联盟第1,排名第2的安东尼-戴维斯打出6次得分40+表现。按照目前的势头,哈登在2017-18赛季MVP争夺中一枝独秀,可以说已经锁定这个常规赛含金量最高的奖项。

2. 勇士(2)

勇士本赛季问题多多,比如说他们的内线防守不力,死亡五小阵容逐渐失去统治力,全队有所松懈斗志不足等等,但我们别忘记了,勇士拥有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四巨头,他们是卫冕冠军。这支球队目前总体健康,没有大的伤病困扰,只要认真打球仍然还有强大的统治力——他们2月25日112-80大胜雷霆32分,这是史蒂夫-科尔接手勇士以来,勇士第23次大胜对手30分以上,这在近4个赛季排名联盟第1位。

而且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科尔让贾瓦尔-麦基进入先发,勇士初步解决内线防守问题,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只让雷霆在内线得到28分。在此之前,勇士场均让对手在内线得到47.8分。或许对于勇士来说,他们2015-16赛季创造了常规赛73胜9负纪录,常规赛已经有些索然无味,他们的斗志、热情、注意力和体力是为季后赛准备的。

3. 猛龙(3)

北京时间2月24日,猛龙加时119-122输给雄鹿,7连胜终止,但他们仍然排名东部第1位,领先凯尔特人0.5个胜场差。猛龙上一次获得东部常规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距离如今已经22年,如果他们接下来保持近段时间的状态,本赛季常规赛有望再次登顶。德玛-德罗赞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已经成长为巨星,但猛龙另外一个核心球员凯尔-洛瑞的表现起伏太大。

4. 凯尔特人(5)

在全明星赛前,凯尔特人进攻和防守都出现问题,遭遇三连败,但全明星赛过后,凯尔特人不止展现了联盟防守第一队的风采,而且进攻也得到大幅度提升,取得两连胜。在击败活塞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得分都达到或者超过110分。在这两场比赛中,马库斯-斯玛特复出,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强悍的防守、板凳得分和组织能力。

5. 骑士(4)

毫无疑问,骑士在得到乔治-希尔、乔丹-克拉克森等人过后,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但他们的磨合远远没有完成。骑士在近来输给奇才和马刺的比赛中,都是在僵持或者领先的背景下突然掉链子,最后输掉比赛——他们现在的进攻,尤其是阵地进攻没有什么体系可言,对勒布朗-詹姆斯太过依赖,外线防守的压迫性和交流也存在问题。对于骑士来说,他们需要利用接下来的比赛好好磨合,迎接季后赛。

6. 马刺(6)

科怀-莱昂纳德可能本赛季都不会复出,马刺的军心受到影响。在这个背景下,格雷格-波波维奇老爷子再次展现出自己对这支球队的掌控力,他公开表示马刺不能指望莱昂纳德复出扭转颓势,而要靠自己。以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为首的马刺球员给出了很好地回应,他们众志成城,帮助马刺击败骑士,止住四连败颓势,重新回到西部第3的位置。

7. 开拓者(11)

达米安-利拉德近年来在入选全明星事宜上备受低估,这个年轻人没有屈服,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不止在2018年全明星赛上表现出彩,而且在常规赛也打出巨星般的统治力。在开拓者最近5场比赛中,利拉德一共砍下197分,场均得分接近40分,创造开拓者队史纪录——开拓者之前5场比赛总得分纪录是由布兰登-罗伊保持的,罗伊在2008年12月有5场比赛得分达到182分。

8. 奇才(9)

约翰-沃尔因为膝盖伤休战过后,奇才反而成为联盟总体进攻最好的球队,他们在过去11场比赛每场比赛传球次数高达313.3次,球队总体战绩也非常出色。而在沃尔缺阵之前,奇才每场比赛的场均传球次数是281.7次,只排在联盟倒数第4位。在过去几个赛季,沃尔的球权使用率一直高居联盟前列,奇才始终难以蜕变为超级强队,沃尔真的需要反思了。

9. 步行者(12)

步行者先发控球后卫达伦-科林森受伤,但这支球队完全没有问题,目前取得4连胜,过去10场比赛赢下8场,为什么呢?因为步行者的真正核心是维克托-奥拉迪波,球队的进攻体系主要围绕这个新晋全明星球员展开。在步行者4连胜期间,奥拉迪波场均得到26分,包括在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狂砍35分。在本赛季奥拉迪波出场的53场比赛中,步行者34胜19负,在他休战的6场比赛中,步行者全部输球。

10. 雄鹿(7)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舍不得主教练贾森-基德下课,但事实证明,基德下课过后雄鹿更好。在基德被解雇过后,雄鹿的防守进步明显,进攻也打得不错,取得10胜4负战绩。在这14场比赛中,雄鹿场均只让对手得到102.2分,这在东部排名第3位。与此同时,阿德托昆博本人也发挥不错,场均得到25.8分。如果雄鹿持续进步,会影响基德在其他球队上岗吗?

排名11-15的球队:森林狼、76人、雷霆、掘金、爵士;16-20的球队:鹈鹕、快船、黄蜂、热火、活塞;排名21-25的球队:湖人、尼克斯、公牛、篮网、国王;排名26-30的球队:魔术、老鹰、独行侠、灰熊、太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