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征服魔鬼主场取12连胜 哈登41+8+7击败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已经豪取11连胜的火箭来到让人谈而色变的科罗拉多高原客场,挑战掘金。掘金并非弱旅,本赛季目前33胜26负,排名西部第六,而且在最近的比赛中取得四连胜,两胜马刺,击败雄鹿,也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

火箭继续高歌猛进

火箭比赛开场后不到5分钟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在全场一直保持领先,虽然比赛最后关头掘金奋起直追,但是保罗的中投和哈登的两罚两中,让火箭有惊无险的以119比114获得胜利。哈登在比赛中拿到41分8篮板7助攻,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得分势头。

本场之星:哈登砍40分如探囊取物

哈登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得分王,场均得分达到31.3分,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今天掘金对哈登的防守压力并不是那么大,不管是穆雷还是巴顿或者钱德勒,都不是防守特别优秀的球员。

哈登在首节比赛就砍下17分,最终拿到41分8篮板7助攻,投篮20中11,三分10中6,罚球16中13。如今的哈登已经达到了一个境界,哪怕在比赛中的表现没那么惊艳,赛后一看数据统计也往往是30分或者40分的得分。而当某一场表现你觉得哈登发挥特别好时,得分直接就蹦着50,60去了。如同闲庭信步般就能拿到41分,联盟中也只有哈登独一份。

豪取12连胜

比赛回顾:火箭顶住掘金末节反扑

火箭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和身体状态,卡佩拉内线连吃两饼,帮助火箭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火箭一直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并在首节剩下7分11秒时就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

掘金此后奋力追分,无奈哈登首节的手感实在太好,在首节末段连续的3+1和2+1,让主场作战的掘金望而兴叹。首节比赛结束,火箭38比25领先13分,在魔鬼客场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哈登首节比赛就砍下17分,手感火热。

哈登幸运2+1

不过掘金本赛季以顽强而著称,他们从来不管对手领先多少,还是保持自己的进攻节奏和战术。这种坚持在第二节收到成效,第二节打了5分钟左右,掘金乘着火箭体力下降,主力下场休息的机会,将分差缩小到7分。此时又是哈登挺身而出,包揽了火箭随后的所有7分,火箭以54比43重新领先11分。

第二节比赛两队打的势均力敌,火箭最终以66比52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贾马尔-穆雷的三分球命中宣告了掘金的决心。加上巴顿和约基奇的连续得分,掘金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只可惜不一样的时间却依然是一样的剧本,哈登,阿里扎和塔克连续命中三分球,让掘金缩小分差的差距化为泡影。随着巴莫特在距离第三节结束4分07秒时的进攻得手,火箭以85比71领先14分。

在第三节比赛的最后几秒,保罗两罚命中,帮助火箭以92比79领先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决战时刻,掘金的反扑毫无意外的如约而至。第四节中段,掘金打出8比2小高潮,将分差重新缩小到个位数。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多钟,约基奇的篮下强攻让掘金仅仅落后5分。

最后两三分钟时间,火箭的分差几乎一直保持在4到6分的危险线。关键时刻哈登显现英雄本色,距离比赛结束1分17秒时哈登两罚两中,30秒后哈登卷土重来,拿手的后撤步投篮得手,火箭重新获得8分的领先优势。

剩余的46秒时间已经不够让掘金完成逆转,纵然使用犯规战术也是无济于事,最终火箭客场119比114击败掘金,收获12连胜。

双方首发

休斯敦火箭:阿里扎,塔克,卡佩拉,保罗,哈登

丹佛掘金:钱德勒,约基奇,贾马尔-穆雷,哈里斯,巴顿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