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别去比较红蓝两队实力 输场球也有价值

竞技体育没有对等置换的既定逻辑,赛果只取决于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较量,而这没有任何雷同的可复制桥段——就像这次男篮世界杯预选赛:韩国客场击败新西兰,中国男篮红队客场击败韩国,蓝队主场负于新西兰,就一定能盖棺定论蓝队实力不济吗?

稍加思考,否定答案并不难在冷静后给出,毕竟这支新西兰与首轮相比全然不同:人员方面召回多位主力、思想层面在被爆冷后更为重视、将身体优势最大限度发挥……所有因素叠加,给蓝队制造的困难度骤然提升,硬仗输球并非不可接受,只要认清未来的方向坚定迈进,依然可以找寻收获。

这样的论述并非粉饰,现实就是如此,刚刚从去年开始的中国篮球改革浪潮,怎能会一帆风顺不遇波折?回过头看,正是出于着眼未来、积淀当下的考量,“双国家队”的建制应运而生,而直接入围明年世界杯决赛阶段依旧参加预选赛,核心目的便是给更多球员机会,参与到国际大赛的历练中,进而提升水平,整体上带动中国篮球水平提升。

事实上,通过世预赛,中国篮球能够感受到的种种挑战,本身就蕴含着明显的学习、适应意味——在国际篮联引入足球“国际比赛日”概念,短时间内完成备战比赛的全新思路下,此次春节期间蓝队面临的情况,正是实战演练,球员之外,教练组乃至篮协,都需要尽快适应这样的常态操作。

充满喜庆的春节氛围,没有谁不想用胜利献给球迷,但经此一战,中国篮球与对手的差距依然不可忽视,但这恰恰是未来奋进的动力与起点。这个时刻机械对比红蓝两队概念上的实力高下,没有任何意义,击败韩国负于新西兰各有价值需要咀嚼,如何做好接下来的每一项工作,才是对未来最大的负责与坚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