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32+9+8遭遇里程悲 骑士负奇才四连胜终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103-110负于奇才,此前的四连胜宣告终结。勒布朗-詹姆斯拿到32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是他遭遇里程悲——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达到11005个,成为历史上第七位、现役第一位突破11000大关的球员。此外,詹姆斯在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中的七连胜纪录也宣告终结。

詹皇32+9+8遭遇里程悲 骑士负奇才四连胜终结

骑士连胜遭终结

比赛数据:奇才获三连胜

骑士三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JR-史密斯拿了15分,特里斯坦-汤普森贡献12分和9个篮板。

奇才收获三连胜,本场比赛他们有五人得分上双,布拉德利-比尔拿到18分和9次助攻,托马斯-萨托兰斯基拿到17分和8次助攻,奥托-波特得到15分和8个篮板,凯利-乌布雷贡献17分和5个篮板,朱迪-米克斯入账10分。

本场之星:奇才全民皆兵

奇才没有他们的当家球星沃尔,但是在全明星球员比尔的带领下,他们全民皆兵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包括主教练。奇才本场比赛的最后8分,是由四名不同的球员得到的(米克斯、波特、比尔和萨托兰斯基);而在比赛还剩20.9秒时,莫里斯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盖掉了詹姆斯的突破上篮。是的,奇才没有人能够阻挡詹姆斯,本场比赛他们也没有球员的得分超过20分,可是他们却用四人得分15+的整体表现击败了骑士。

比赛回顾:奇才力克骑士

骑士上一场击败雷霆收获四连胜,期间詹姆斯场均拿到30分、13次助攻和9.5个篮板,四位新人加盟骑士后总共场均拿到48.5分,投篮命中率为51.4%。詹姆斯对球队的近况感到满意,但是他知道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四名新人是轮换阵容中的前八人或前九人,所以我们仍然任重道远。”詹姆斯说,“已经快到三月了,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算多,但是我们非常期待踏上这段旅程。”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骑士看起来也打得很好,在史密斯跳投命中后,詹姆斯连投带罚连得5分,骑士轻松打出7-2的开局。之后骑士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在首节进行到3分37秒时,詹姆斯助攻史密斯命中三分,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4-13。在替补阵容比拼阶段,两队大打对攻,不过奇才的进攻成功率一直不高,首节过后他们以22-31落后。本节奇才27投10中命中率只有37%,他们没有球员的得分超过5分;而骑士23投14中命中率高达60.9%,其中詹姆斯已经拿到7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

第二节一上来小南斯就空接扣篮得手,骑士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在第二节前半段,骑士依然掌控着局势;但是在一次暂停期间,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要求队员冲起来,而奇才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则要求队员控制节奏,而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很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在第二节还剩2分09秒时,乌布雷命中三分,奇才完成一波11-0的攻势,成功将比分反超为49-46。之后詹姆斯扣篮得手,但奇才又连得5分,反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半场结束时,奇才取得57-54的领先。

骑士让奇才在第二节打出了9投6中的三分表现,第三节他们在防守端有了更好的表现,但是也只能和奇才形成激战之势。本节开场骑士先得5分,不过萨托兰斯基马上还以跳投,奇才又将比分追平。詹姆斯看起来进攻欲望不强烈,在本节还剩5分01秒时,他在外线命中三分,才打破个人本节的得分荒,这也才是他在本节的第二次出手,而且两次出手都是在外线。场上比分呈交替上升之势,在本节还剩1分04秒时,科沃尔命中三分,骑士取得79-77的领先。奇才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拿到5分,带着82-79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过去7个赛季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中,詹姆斯所在球队都取得了胜利,期间场均净胜对手17.4分。在本场比赛当中,詹姆斯能延续这一纪录吗?

在比赛还剩3分44秒时,米克斯罚中两球,奇才将比分拉开到104-93。关键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他连投带罚连得6分,带领骑士将比分追至99-104,也逼迫奇才赶紧请求暂停。暂停后奇才进攻不中,詹姆斯再次突破得手,骑士只落后3分。关键时刻比尔也突破得手,而詹姆斯的突破上篮被莫里斯封盖,他抢到进攻篮板再次突破造成萨托兰斯基犯规,可是他两罚不中,骑士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萨托兰斯基两罚全中,奇才取得110-103的领先,比赛时间仅剩15.3秒。骑士大势已去,最终他们以103-110负于奇才。

比赛花絮:詹皇遭里程悲

在本场比赛第四节进行到5分54秒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的第8个运动战进球。这样一来,詹姆斯的生涯总运动战进球数就达到11000球,成为历史上第七位、现役第一位突破11000大关的球员。在历史运动战进球数排行榜上,排名前六位的球员依次是: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15837个)、卡尔-马龙(13528个)、威尔特-张伯伦(12681个)、迈克尔-乔丹(12192个)、科比-布莱恩特(11719个)和沙奎尔-奥尼尔(11330个)。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希尔、史密斯、奥斯曼、詹姆斯、汤普森

奇才:萨托兰斯基、比尔、波特、莫里斯、戈塔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