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表妹不伤鹈鹕可争总冠军 没人防得住我们

北京时间2月21日ESPN报道,全明星赛的结束,意味着NBA常规赛开始进入收官阶段。新奥尔良鹈鹕目前以31胜26负排名西部第八,季后赛资格并不牢靠,然而在安东尼-戴维斯看来,如果不是德马库斯-考辛斯的受伤,他们本有机会竞争总冠军。

考神受伤令鹈鹕艰难

“我们本可轻松打进季后赛,作为大个子,没有人能够真正防住我们,如果我们进了季后赛,我们就能打进总决赛。”浓眉哥在接受ESPN记者瑞秋-尼克尔斯采访时说道。

“(朗多)一直在提醒我们,‘你们俩是最好的大个子组合。我知道要想赢得总冠军,需要什么样的条件,这些条件我们都具备。’”

戴维斯和考辛斯本有机会成为史上第一对同时砍下场均25分10篮板的双人组合,但随着1月27日考辛斯的跟腱断裂,所有希望都被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受伤之前,考辛斯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5.2分12.9个篮板5.4次助攻,根据ESPN的统计,过去50年时间里,总共只有4名球员在一个完整赛季里打出过类似数据,最终全部当选MVP。

“随着他的倒下,我又变回了德马库斯来之前的AD。大量的上场时间,仿佛全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你的肩上。”浓眉哥继续说道,“你得把球队扛在肩上,几乎每晚都要打够40分钟,才有机会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在考辛斯受伤之前,鹈鹕队27胜21负,排名西部第六。而在他受伤之后,球队9场比赛只取得了4胜5负的成绩。

“某种程度上,你会有一种杜兰特走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那种心态。”浓眉将自己面临的局面与上赛季的韦少进行了对比,“韦少可能有时候一场球要出手40次,你知道,只要是为了帮助球队赢球,他会做任何事。而我,某种程度上也面临的是这种状况。”

谈道目前的季后赛形势,戴维斯也不敢大意:“(在西部)我想现在就是10争3的局面,所以我们想要确保自己能够挤进去。我们不能让机会从眼前溜走。”

戴维斯还表示:大家目前在为了彼此而战,“充满能量和紧迫感”,当同时也强调,仅仅这样,还不足以打进季后赛。

考辛斯的受伤还让鹈鹕的未来都出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都知道,本赛季结束之后,考辛斯的合同就将到期,而戴维斯的合同虽然签到了2020-21赛季,但他曾明确表示过想要赢球,还在采访中提到凯文-加内特等前辈后悔没有提早申请交易的话题。

“这会让你认真思考,因为你会想要知道,自己是否也会走他们的老路。不过再一次,你会觉得,‘今年可能就有机会。’所以,就一年一年走着瞧吧。看看球队的发展,看看管理层对未来的打算,前进的方向。”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