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力压勇士 骑士升至第四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仍然高居联盟第1,勇士排名第2,猛龙排名第3,骑士排名继续上升,升至第4位。

1 火箭(1-上周排名,下同)

全明星赛前,火箭取得44胜13负战绩,超过勇士排名联盟第一,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是全明星主帅,全队却只有詹姆斯-哈登一个人进入全明星,克里斯-保罗遗憾落选。现在全明星已经告一段落,火箭在引进乔-约翰逊和布兰登-莱特过后,进一步提升了板凳深度,他们的跑轰战术经过改良过后,保留了以前的速度、空间和三分风格,还增加了防守,攻守平衡。

2 勇士(2)

毫无疑问,勇士是现在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他们拥有引领时代潮流的进攻和防守体系,史蒂夫-科尔率先使用并取得成功的死亡五小曾经震惊联盟。但是随着整个联盟逐渐进入小球时代,勇士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面临来自火箭、雷霆、骑士等球队的挑战,他们2017-18赛季已经没有过去3个赛季的统治力,死亡五小的防守能力下降非常严重。

3 猛龙(3)

NBA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赛,在这里适者生存,猛龙无疑是适应得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围绕凯尔-洛瑞和德玛-德罗赞建队,逐渐补强,逐渐变好,目前已经连续4年杀进季后赛(不包括2017-18赛季),其中2015-16赛季更是杀进东部决赛。猛龙目前的势头也非常猛,他们取得7连胜,排名升至东部第1位,常规赛已经证明自己,就看季后赛了。

4 骑士(6)

勒布朗-詹姆斯33岁,NBA打了15个赛季,仍然统治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率领詹姆斯队148-145击败库里队,获得MVP。毫无疑问,詹姆斯现在仍然还在巅峰期,仍然还能统治比赛,身边的队友也非常出色,这让骑士再度恢复东部霸主的风采——在交易截止日过后,骑士取得4连胜,接连击败凯尔特人和雷霆两大超级强队,现在没有谁再会轻视骑士了吧。

5 凯尔特人(4)

凯尔特人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的防守极有韧性和纪律,但这支球队本赛季一直没有解决进攻问题,现在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21位。自从1月1日以来,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进一步下滑,他们的真实命中率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仅比太阳好。在全明星赛开始前的2场比赛,凯尔特人不仅进攻出现问题,而且防守也出现滑坡,在输给快船和骑士的比赛中一共输掉250分。

6 马刺(5)

在2018年里边,马刺只取得10胜12负战绩,接下来还要面临一个魔鬼赛程,需要在客场对阵骑士、勇士、雷霆和火箭这样的超级强队,这让他们面临极大的挑战。马刺现在仍然是联盟最有底蕴的球队,拥有联盟最好的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但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科怀-莱昂纳德无限期休战,整支球队老龄化严重,他们本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只排在联盟第20位,波波也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

7 雄鹿(8)

即便在全明星赛开始前,雄鹿在输给掘金的比赛中丢掉134分,但是自从贾森-基德下课过后,雄鹿仍然是联盟防守进步最大的球员——基德下课过后,雄鹿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位,而在基德下课之前,雄鹿的防守效率只排在联盟第25位。雄鹿年轻天才贾巴里-帕克自从复出过后,虽然还没有完全找到状态,但是进步已经非常明显。

8 森林狼(7)

森林狼目前取得36胜35负战绩,排名西部第4位,本赛季进入季后赛没有多少问题,但这支球队的隐藏问题很多——首先,汤姆-锡伯杜8-9人的轮换模式问题多多,联盟出场时间排名前10的球员当中,有4名球员是森林狼球员,其中安德鲁-维金斯和卡尔-安东尼-唐斯排名前2位;其次,森林狼仍然面临第四节防守大幅度下滑的问题,对吉米-巴特勒太过依赖。

9 奇才(10)

约翰-沃尔缺阵过后,奇才反而打出了团队篮球,全队都有出色的发挥,这让沃尔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沃尔近年来成长为一名超级控卫,但他的球权使用率太高,不止未能让队友变得更好,而且还成为奇才进步的障碍。在托马斯-斯托兰斯斯基代替沃尔出场的比赛中,奇才每100回合多赢21.2分。

10 爵士(15)

爵士主帅奎恩-斯奈德是联盟近年崛起的少帅,他师承波波维奇,学到了老爷子整体攻防理念,在爵士建立起纪律性和韧性极强的团队攻防体系。2017年夏天,爵士核心戈登-海沃德走人,加之鲁迪-戈贝尔等主力球员的伤病,爵士一度战绩不佳。但在戈贝尔等人复出过后,爵士围绕年轻球员多诺万-米切尔构建进攻体系,打得非常出色,目前取得11连胜。

排名11-15的球队:开拓者、步行者、雷霆、76人、掘金;16-20的球队:活塞、快船、鹈鹕、热火、黄蜂;21-25的球队:湖人、公牛、篮网、尼克斯、魔术;26-30的球队:独行侠、国王、老鹰、灰熊、太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