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赛季总伤停场次或比上季提高31% 收视率不降反升

腾讯体育讯(文/ESPN数据信息中心,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编译)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ESPN报道,本赛季全联盟球员的总伤停场次已经达到3620场,如果按照这一趋势延续下去,那么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这个数字将达到近5600场,将比上赛季提高31%。但是本赛季的收视率,却比上赛季上升了22%。

伤停场次对比

本赛季,为了减少背靠背比赛以及五天四赛带来的大幅伤病,NBA对其密集的赛程进行了调整。然而,尽管本赛季已过了三分之二,但随着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德马库斯-考辛斯、凯文-乐福和约翰-沃尔等大牌球星近来接二连三地受伤,联盟此举的效果难称让人满意。

如今,联盟的伤病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比以往同期有所增加。根据体育数据统计公司SpoTrac整理的信息,本赛季至今,把联盟里每一名球员所有因伤缺席的场次累加起来,截止今年全明星周末前,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3620场。如果按照这一趋势延续下去,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这个数字将达到近5600场,将比上赛季提高31%!

那么到底伤病对于哪些球队的影响最大?根据统计,鹈鹕球员因伤缺席的次数最多,达到了215场。太阳紧跟其后为214场,之后三队分别为独行侠(195)、热火(194)和公牛(173)。

哪些球队受伤病困扰最小?西部的雷霆和湖人分居一二。到目前为止,雷霆全队仅仅有28次因伤缺席,而湖人有49次。排在后面的分别是猛龙(53)、开拓者(55)和尼克斯(65)。

本赛季至今,受到伤病影响的球员里不乏大牌,例如科怀-莱昂纳德、斯蒂芬-库里、克里斯-保罗、以赛亚-托马斯、沃尔、鲁迪-戈贝尔、尼古拉-约基奇、布雷克-格里芬和保罗-米尔萨普等球员,他们多多少少遭遇了不同的伤病,这个阵容足以组成一支全明星队伍。除此之外,我们在伤停名单上还见到了迈克-康利、德文-布克和贾巴里-帕克等一干猛将的名字。

跟上赛季相比,今年的NBA已见不到五天四赛的死亡赛程,而背靠背的场次也有所下降。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比赛的质量以及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赏体验,尤其是那些焦点大战。举例来说,本赛季17场在ABC电视台进行全美直播的比赛里,没有一场是背靠背场次的第二场。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尽管伤病问题严重,NBA的收视率依然居高不下,全国直播(ESPN、TNT、NBA TV转播)的场次收视率甚至比上赛季上升了22%。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