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沃兹完胜资格赛选手 携科娃晋级八强

沃兹完胜资格赛选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尼库莱斯库,成功晋级八强。而1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则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3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2-0尼库莱斯库

沃兹尼亚奇在上月的澳网赛中击败哈勒普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时隔六年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沃兹尼亚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首场比赛送蛋击败了德国选手维特霍夫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尼库莱斯库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迅速反破得手,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尼库莱斯库在第7局再次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罗马尼亚选手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冷静的沃兹尼亚奇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浪费机会的尼库莱斯库很快受到惩罚,沃兹尼亚奇在第11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12局再次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沃兹尼亚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0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与德国名将科贝尔之间的胜者。

科维托娃2-0斯维托丽娜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科维托娃6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科维托娃在首局比赛就成功完成破发,但是斯维托丽娜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科维托娃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陷入鏖战,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科维托娃在关键的第11局率先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捷克名将在小分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科维托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

而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中国/中国台北)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3、4-6和6-10不敌跨国组合K-邦达伦科/库尼奇(乌克兰/塞尔维亚),遗憾无缘八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