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挥洒进攻天赋屡救主 却填不了绿军防守大坑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凯尔特人119-129不敌快船,遭遇三连败。凯里-欧文21投11中,得到33分8助攻,他前三节发挥出色,一共得到29分,多次帮助绿军反超比分,但是因为绿军防守不佳,欧文最终未能力挽狂澜。

欧文难救主

绿军今天输给快船的比赛,和他们之前输给步行者和骑士的比赛非常相似,都是上半场挖坑,然后拼命填坑,最后无济于事。在今天对阵快船的比赛,绿军首节比赛的外线防守非常糟糕,快船首节比赛三分8投4中,单节就得到34,而绿军只得到25分。

欧文首节比赛发挥不佳,5投只有1中,得到3分3助攻。但是在第二节比赛中,欧文开始发威,他开始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进攻技巧,他突破到底线摆脱奥斯汀-里弗斯的防守,干拔中投得分,他在左侧三分线外45度面对达尼洛-加里纳利的防守,后撤步三分得手,帮助绿军54-61迫近比分。

在第三节比赛中,欧文再度展现出自己的进攻能力,多次帮助绿军完成反超。第三节进行到10分22秒,欧文强行突破到内线,造成托拜亚斯-哈里斯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帮助绿军65-63全场比赛首次反超比分。在其后僵持阶段,欧文也多次发挥自己的关键能力,帮助绿军占据主动。

第三节进行到3分12秒,欧文持球发动反击,他运球在三分线右侧45度过后,面对特奥多西奇的防守,直接干拔出手,投中三分球,帮助绿军82-81反超比分。在其后相持阶段,欧文再度展现出自己的大心脏,他在特奥多西奇投中三分过后,在圈顶位置经过门罗无球掩护,接到特里-罗齐儿的传球投中三分,再次帮助绿军89-88反超比分。

但今天绿军的防守存在极大问题,他们在内线始终无法解决德安德烈-乔丹这个点,让小乔丹在内线为所欲为,得到赛季最高的30分。更为可怕的是,绿军今天刻意对小乔丹采取了3次砍鲨战术,小乔丹3次都全部罚球命中,让绿军不止未能缩小分差,反而陪了夫人又折兵,这让凯尔特人在场上的形势更加被动。

在第四节比赛中,绿军的内线防守仍然没有起色,被小乔丹扣篮得分,被哈里斯突破上篮得分,被路易斯-威廉姆斯突破上篮得分……绿军很快落后10分以上,无力回天。在此期间,欧文试图帮助球队稳住颓势,多次突破内线,试图用最稳定的得分方式得分,但在对手干扰之下,总是差之毫厘,未能帮助绿军逆转。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现在确实拥有了欧文这个关键先生,但整支球队还是太年轻,进攻和防守的稳定性都有不足,这是他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在今天对阵快船和上场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的防守韧性和纪律性都存在问题,年轻球员杰森-塔图姆因为体力储备不足,注意力明显下降,出现了多次明显漏人的情况。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