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常规赛夺冠非偶然 年轻人成长迅速

广厦夺常规赛冠军

38轮CBA常规赛匆匆而过,年轻的浙江广厦一骑绝尘,夺得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浙江的篮球职业化走在全国前列,是注册联赛主场最多的省份,但夺得CBA常规赛冠军还是头一回,而且偏偏是广厦,这绝不是偶然。

广厦俱乐部重视青训系统,在强化一队的同时,不忘呵护二队、三队的建设,让一批批青年才俊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只依靠重金砸来大牌外援,而没有国内球员深度的积累,想在越来越职业化的CBA换来冠军,已经不现实。

有了年轻人,还得有经验丰富的导师。广厦青年军很幸运,执教他们的是CBA著名教练李春江,冠军戒指一只手都戴不过来。李春江允许球员输掉比赛,但他不允许球员糊里糊涂地输球,他对队员常说的一句话是:“交学费可以,但要学到东西!”

今年的常规赛冠军是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没有广厦过去多年的首轮游,这帮大男孩不会成长得那么快,而当他们突然长大成为男人的时候,或许一个新的王朝就拉开了序幕。

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