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经理指出勇士最大问题 一数据排名第二却成隐患

腾讯体育讯(文/Chris Haynes,ESPN高级撰稿人)交易截止日过去了,勇士队没有任何动作。也许他们最重要的动作在两天前已经做出了,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在球队的录像研究课之前和全队进行了一次交流。按照惯例,每打几场比赛,迈尔斯都会有类似的举动,但交流的主题通常只是接下来的行程以及团队活动,一般没有什么严肃的话题,或者需要用到严肃的语气。

勇士总经理发声

两天前的那一次交流,成为了例外。迈尔斯在全队面前表达了对球队不断增长的技术犯规次数的担忧。这个赛季,志在卫冕的上赛季冠军在这方面显得缺乏克制力。

截至目前,勇士已经累计被吹罚39次技术犯规,是联盟这一数据排名第二的球队,仅次于雷霆(40次)。在被驱逐出场次数上,勇士则以9次领跑全联盟,排名第二的灰熊是5次。其中,格林和杜兰特一共被吹了25次技术犯规,两人被驱逐出场的次数加在一起也有7次。过去10年加在一起,杜兰特总共只有1次被驱逐出场,但这个赛季还没打完,杜兰特已经4次被裁判驱逐出场。

这不仅仅是球员的问题,身为教练的科尔也会时不时把矛头对准裁判,吃到技术犯规。输给雷霆的第三节,科尔吃到了本赛季个人的第4次技术犯规,而2016-17赛季,他累计被吹罚了5次技术犯规。

过去三场比赛,勇士平均每场要吃到2.3次技术犯规。这是一个他们需要尽量降低的数据。

迈尔斯解释说,和裁判有过多的争吵,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在场上的贡献。在这次交流中,迈尔斯并没有长篇大论,但球员们已经明白了:是时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好好打球了。

“那(技术犯规过多)不是什么好事,”勇士主教练科尔说,“我们需要看起来更职业,表现也更职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用更好的方式去代表我们的团队。最近一段时间,我认为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就科尔自身而言,他表示自己将承担责任,并更好地控制这一切。

“德雷蒙德(格林)和我很像,”科尔说,“我们有时候会失去控制,因为我们都具有难以想象的竞争心。”

即便迈尔斯提前打了预防针,格林还是在接下来对独行侠的比赛中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但杜兰特认为球队已经接收到来自迈尔斯的提醒。

“我认为我们已经回到了篮球本身,彼此帮助,争取更多的抢断,”杜兰特说,“当我们做那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很难去考虑裁判的因素,能在这时候听到迈尔斯的提醒,是一件好事,大家已经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努力在比赛中注意这一点。”

勇士的近况也令人担忧,本赛季面对两个最可怕的西部对手火箭与雷霆,勇士的战绩是1胜4负。紧追在他们身后的火箭,还拥有彼此间交锋战绩的优势。勇士过去的9场比赛,他们只打出了5胜4负的战绩。在这段时间里,勇士甚至有过4战3败的经历,这在科尔执教时期还只是第二次出现。

总体来看,勇士的防守效率是103.9,稳居第6位,但过去5场比赛,这一数据变成了109.2,只能在联盟排名第19位。勇士的助攻失误比是1.90,排名联盟第一,过去5场比赛呢?只有1.44,联盟第28位。

“我知道很多人都期待我们每个晚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杜兰特说,“那确实设立了一个伟大的标准。但有些晚上,我们的表现会很糟糕。一些时候,我们的进攻很顺畅,而一些时候,我们会不断失误。但我不认为这是什么需要大动肝火的问题。”

科尔和格林也指出,最近一周球员们对全明星周末的假期非常期待。科尔不希望球队的坏习惯挥之不去,但他相信这次休假会有利于勇士找回好状态,在后半程有强势的表现。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