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节50分!利拉德成历史第3人 4次50+称霸队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开拓者在客场以118-100大胜国王,拿到两连胜。达米恩-利拉德出战29分钟便26投16中,其中三分球13投8中,罚球10罚全中拿下50分、6助攻、3抢断,在场效率值+18分。要知道,利拉德只用了三节比赛就拿下50分,若非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以利拉德的状态,他本有希望冲击60+高分。

三节50分!利拉德成历史第3人 4次50+称霸队史

利拉德三节50分

本赛季,利拉德是第3个只用三节就拿下至少50分的球员,另外两个分别是C.J.麦科勒姆和詹姆斯-哈登。2018年2月1日,麦科勒姆面对公牛也是三节拿下50分。2017年1月6日时,詹姆斯-哈登曾面对爵士打了35分15秒拿下56分,带领火箭取胜。

另外,跟打公牛时的麦科勒姆一样,利拉德出场时间少于30分钟,他是NBA历史上第三个出场时间少于30分钟却拿到至少50分的球员,开拓者双枪之外,另一个做到这点的是2016年12月6日时的克莱-汤普森,当时汤普森面对步行者打了29分钟轰下惊人的60分,比开拓者双枪还要疯狂。

这是利拉德生涯第4次拿下至少50分,在开拓者队史上,利拉德是拿到50+分次数最多的球员,吉奥夫-佩特里做到过2次,“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安德烈-米勒、布兰登-罗伊、麦科勒姆以及达蒙-斯塔德迈尔各自做到过1次。

本赛季,利拉德是第7个单场得分达到50分的球员,另外6个分别是哈登(4次)、勒布朗-詹姆斯、德玛尔-德罗赞、布拉德利-比尔、麦科勒姆和路易斯-威廉姆斯。

今天的利拉德可谓势不可挡,国王虽然防守糟糕,但也没打算成为案板上的肉任由利拉德宰割,他们针对利拉德的防守侵略性十足。但是,利拉德手感滚烫,完全无视国王的防守。

首节开局,利拉德执行挡拆,国王的防守将利拉德逼到了三分线外一大步远的位置,但是,利拉德硬是迎着福克斯的长臂完成超远干拔三分。类似的进球,利拉德全场数次命中,比如第二节中段,利拉德面对库福斯换防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命中超远干拔三分。

整个上半场,利拉德拿下28分,首节和次节得分都是14分,他在上半场的得分已经超过了其赛季场均得分。进入下半场,利拉德直接扼杀比赛悬念,他里突外投连续得分,第三节成了他个人的得分表演秀,其单节得分达到22分,跟国王单节得分持平,而开拓者单节一共得到30分,只有8分不是利拉德亲手拿下。

利拉德的爆发直接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末节比赛利拉德完全没必要登场,开拓者最终在客场轻松击败国王,利拉德收获完美里程碑之夜。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节50分!利拉德成历史第3人 4次50+称霸队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