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制胜一盖!韦德回归就立功 他令热火球迷嗨翻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热火在主场以91-85击败雄鹿,结束5连败。热火走出低迷固然可喜,但最令迈阿密球迷开心的是,迈阿密之子德维恩-韦德回家了。在重披热火战袍的首场比赛,韦德替补出战22分钟6投1中(三分1投1中)拿下3分、2篮板、2助攻、2抢断和2盖帽,得分不多但数据全面。关键时刻,韦德完成制胜封盖,不愧是历史上盖帽能力最强的后卫。

制胜一盖!韦德回归就立功 他令热火球迷嗨翻天

韦德回归让主场球迷沸腾

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通过交易将韦德送回了热火,对于能够重返梦开始的地方,韦德非常兴奋,他在第一时间带着妻子乘专机飞往迈阿密,只为能尽快披挂上阵。本赛季,韦德在骑士过得并不开心,他打了46场比赛场均得到11.2分,是骑士替补席上的关键成员,但骑士战绩不佳,更衣室内矛盾颇多,韦德也感到压抑。回到迈阿密后,韦德脸上浮现出了久违的笑容。

同雄鹿一战,韦德重新披上了热火战袍,虽然离开热火已经有两年时间,但重新回到热火主场,重新披上热火战袍,韦德仍是这支球队的老大,赛前他将队友聚拢到一起喊话,激励队友,没有任何人对此有意见,他们专注听着韦德喊话,默认了韦德的领导地位。

首节进行到5分19秒,斯波尔斯特拉用韦德换下了戈兰-德拉季奇,现场气氛达到顶峰,所有球迷起立为韦德欢呼鼓掌,迎接韦德的回归。韦德上场就拼下一个防守篮板,杀到进攻端他努力想要跟哈桑-怀特塞德完成一次空接配合,但他的传球稍微有些大,怀特塞德暴扣不中,好在他抢下进攻篮板用扣篮终结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韦德回归热火后,怀特塞德就兴奋表示:“以前韦德在的时候,我得到的空接传球更多,我非常开心他能回归。”怀特塞德有理由兴奋,因为韦德是最会给他喂球的后卫之一,上半场结束前,韦德送出高吊传球,这一次他的球送的恰到好处,怀特塞德高高跃起双手接球完成空接暴扣。

有一手组织能力的韦德回归,受益者不仅有怀特塞德,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泰勒-约翰逊也接应韦德妙传完成空接暴扣。有韦德在场,热火第二阵容便多了一个组织者,看得出虽然韦德离开热火两年,但他跟这批热火球员之间的默契仍在。

热火在第三节单节轰下30分只丢了8分,建立两位数优势,原本以为末节沦为垃圾时间韦德不会再登场,但没想到,比赛结束前1分钟热火被对手追到只差4分,面对满场球迷高呼“我们要韦德”,斯波尔斯特拉赶紧换上韦德,韦德上场就立功,完成制胜封盖。

当时约什-理查德森失误,埃里克-布莱德索断球反击,韦德追上来从后面送出大帽,热火主场沸腾,韦德落地后露出笑容。转过头,艾灵顿命中三分,热火锁定胜局。最终,韦德回归热火首秀完美收场,他为球队拿到关键胜利,自己也用关键封盖为球队做出了贡献。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制胜一盖!韦德回归就立功 他令热火球迷嗨翻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