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缘平昌!俄短道名将安贤洙申诉遭驳回 冬奥6金王梦碎

无缘平昌!俄短道名将安贤洙申诉遭驳回 冬奥6金王梦碎

安贤洙

腾讯体育2月9日讯(文/车莉、张蕾)平昌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韩国平昌召开发布会,宣布驳回47名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申诉,冬奥六金王安贤洙(现名维克多-安)无缘平昌冬奥会。

划重点

1、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召开发布会,宣布驳回47名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申诉,短道名将安贤洙(现名维克多-安)亦包括在内,冬奥6金王梦碎。

2、国际仲裁法庭的审理结果认为IOC做的决定是合理的,在维护国际反兴奋剂秩序的同时也给了俄运动员参赛的机会,且在审核资格的时候没有武断、歧视的行为。

无缘平昌!俄短道名将安贤洙申诉遭驳回 冬奥6金王梦碎

发布会现场

原定于11点开始的发布会,10点半左右发布厅基本就已经被赶来的数百名记者们坐满,关心这一事件进展的不仅仅是俄罗斯的记者们,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家的记者们都在低声议论和猜测着即将宣布的结果。11点03分,工作人员抱歉地宣布,发布会将要延迟20分钟举行,台下立刻传来一阵骚动和议论声。

无缘平昌!俄短道名将安贤洙申诉遭驳回 冬奥6金王梦碎

仲裁法庭官员宣读文件

11点21分,来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官员走上主席台,相比于台下的爆满,长长的主席桌前因为只坐了他一个人而显得格外冷清。在对于延迟会议而表示歉意之后,这位官员开始宣读来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一份文件。文件首先宣布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32名俄罗斯运动员在2018年2月6日向国际奥委会(IOC)提出的申请(CAS OG 18/02)。同时也驳回了由15名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于2018年2月7日提出的反对国际奥委会的申请(CAS OG 18/03)。

随后的文件中解释到:“在这个决定中,CAS仲裁员们考虑到,IOC制定邀请来自俄罗斯运动员名单的程序不应该被描述为一种批准(sanction),而更应该是一种适任(eligibility)的决定。尽管俄罗斯奥委会被怀疑,IOC还是选择为个人运动员提供有条件的参加冬奥会的机会,设置这道程序是为了在国际奥委会全球反兴奋剂行动的利益和俄罗斯运动员个体的利益之间做出平衡。”

国际仲裁法庭的审理结果认为IOC做的决定是合理的,在维护国际反兴奋剂秩序的同时也给了俄运动员参赛的机会,且在审核资格的时候没有武断、歧视的行为。

无缘平昌!俄短道名将安贤洙申诉遭驳回 冬奥6金王梦碎

媒体对此事极度关注

宣读完文件之后,这位官员很快离开,发布会结束,前后用时不到五分钟。而这一结果的公布让发布会现场的俄罗斯记者们相当地沮丧,他们甚至再没有兴致去谈论或是表示不满,只是开始默默收拾着物品,随后相继离开。

相关阅读

“生死”24小时!安贤洙能否搭平昌奥运末班车将定论

安贤洙能否参加冬奥?体育仲裁法庭:开幕式前见分晓

俄罗斯选手:失去安贤洙很遗憾 为他和祖国而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