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签门罗提升进攻 未来他或和海沃德一起出场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ESPN高级撰稿人)格雷格-门罗能给凯尔特人带来多大的提升?

门罗能给绿军带来多大的提升?

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之前的报道,门罗在同意与太阳完成买断后,将与凯尔特人签下一年500万美金的合同。

门罗加盟的这一支球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在东部登顶,但他们的进攻却常常陷入困境,目前凯尔特人的进攻在联盟仅排在第17位。门罗在职业生涯中几乎每上场两分钟就能得到一分,他会成为解决绿军进攻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吗?

门罗能否帮助绿军?

门罗是新奥尔良人,但绿军可以给他一份更高的薪水。所以,最终门罗选择了凯尔特人,而不是鹈鹕。凯尔特人无法保证门罗的首发位置,毕竟,阿隆-贝恩斯在这个位置上打得不错。凯尔特人原本就出色的防守,当贝恩斯在场时会更加强大,每百回合只丢99.5分。根据NBA高阶数据,贝恩斯的这一数据是所有至少出场500分钟的球员里最优秀的。

虽然有时候,史蒂文斯不打算让贝恩斯首发,但那并不意味着门罗就能得到那些首发机会。相反,这时候,他们会倾向于打小阵容,把霍福德推到中锋位置上,让马库斯-莫里斯来打四号位。

即便门罗不是队内的先发,他依然有两个能在波士顿迎来爆发的理由。

第一,我预期门罗能够在替补阵容上提供得分火力,上赛季在雄鹿效力时,他就曾扮演这样的角色。当霍福德和欧文都在板凳上休息时,绿军的得分能力相当有限,而门罗可以有效提升替补阵容的进攻数据。

第二,交易来门罗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让霍福德和欧文更频繁地同时在场上,而不是交替使用。毕竟数据证明,当两人同时出场时,他们的表现更出色。

门罗的加盟,意味着凯尔特人需要做出一些调整。他习惯的打球方式与绿军替补阵容惯用的挡拆不同,门罗经常通过背筐和面筐的单打拿分。根据NBA高阶数据,上赛季效力雄鹿时,门罗每百回合只完成30.1次掩护。

作为对比,目前绿军的替补中锋泰斯在这项数据上几乎是门罗的两倍,他每百回合完成55.2次掩护,这样的掩护比例在所有至少掩护50次的球员里排在第20位。

但就得分能力而言,门罗是一个效率很高的得分手,过去三个赛季的真实命中率都超出了联盟的平均水准。有了门罗,绿军的板凳得分能力应该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

伤病特例的最佳使用方式?

凯尔特人要考虑的最大问题,在于海沃德受伤后他们得到的最高840万美金的伤病特例,用来签门罗是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这个特例允许凯尔特人和一名球员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或者通过交易得到一位合同还剩一年的球员,不管哪种方式,薪金都不能超过840万美金。和中产特例不同,这份特例不能被切割使用,只能用于一名球员。所以,凯尔特人就必须评估是签下门罗更好,还是通过交易去得到埃文斯或者路威更好。

当然,就算签下门罗,绿军依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做交易,但为了配平薪金,他们很可能要送走一位正在培养中的年轻球员。毕竟,单纯依靠波士顿自己的2018年首轮签,可能还不足以得到埃文斯或者路威,而且波士顿也不愿意为了“租用”一名球员而花上大价钱。

如果可能的话,我的第一选择还是湖人的洛佩兹,他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后和湖人达成买断协议。洛佩兹的技术特点和门罗有些类似,但他的射程更远,能投三分球,同时也能提供一定的护筐能力。当然,我能理解绿军希望尽快完成升级,而不是等待湖人那边的动静,况且就算完成买断,洛佩兹也不一定对签约绿军感兴趣。

海沃德可以和门罗一起打球吗?

对于NBA来说,是否给一支球队伤病特例,取决于医生方面的判断,他们必须确认海沃德在6月15日之前几乎没有复出的可能性。这个日期基本上等同于NBA总决赛的结束时间(按今年的赛程,总决赛如果打到第7场,将是当地时间6月17日)。

NBA并没有规定说,使用了这一条款,海沃德就不能提前回归。所以,如果海沃德恢复进展神速,他还是有希望在季后赛里和门罗一起上场打球,如果这一情况出现,相信绿军的那些东部竞争者们会非常不满,因为海沃德和他的替代品竟然同时出现在球场上。

当然,就目前而言,海沃德的回归还遥遥无期。这意味着球队仍然需要尽快在进攻上得到补充,而门罗无疑是目前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