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预测常规赛排名:鲁辽分列二三 新疆第六

记者:黄兴

还有五轮比赛,CBA2017-2018年常规赛就要结束了,联赛的格局基本确定——广厦、辽宁、广东、山东、江苏、新疆、深圳、北京位列八强。浙江、广州在季后赛最后两个名额之争中,占据领先位置。那么,常规赛最终的前十排名和季后赛最终对位是什么呢?

我们现在将其中可能性最大的一种作为一种预测,展现给球迷:1、广厦;2、山东;3、辽宁;4、广东;5、江苏;6、新疆;7、深圳;8、北京;9、浙江;10、广州。

目前广厦27胜6负领先25胜8负的辽宁两个胜场,由于广厦此前与辽宁各自在对方主场取胜一场,广厦小分胜辽宁1分,即使两支球队最终胜率相同,也会力压辽宁一头。在辽宁身后,广东差广厦3个胜场。广厦接下来3个主场2个客场,其中主场对阵青岛、北控、北京,客场迎战天津、山西也都不是强队,状态正佳的广厦没有可能在收官阶段接连爆冷,如此这般也锁定了常规赛冠军。

对于辽宁、广东、山东、江苏而言,进入前四,不仅意味着1/4决赛多一个主场优势,还需要在半决赛中争取主场优势,这样名次越靠前,对于各支球队而言,就更为重要。辽宁、广东、山东、江苏都有希望成为常规赛第二,不过从赛程上,对山东和广东更为有利。

接下来五场比赛,广东分别在主场迎战北京、吉林和辽宁,客场挑战福建和浙江。其中,最后一轮在主场与辽宁的比赛,不但决定着广东最终的排名,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山东的排名。目前广东落后辽宁一个胜场,此前在客场曾3分之差负于辽宁,如果最后一轮在主场前能保持全胜,并能4分以上战胜辽宁,那么很可能会实现反超辽宁,最终位居常规赛第二席位。

辽宁接下来还有三个客场,对手分别为吉林、广州、广东,此外还有两个主场对手是上海和深圳。五个对手四个都实力不俗,还有三个客场,辽宁形势不容乐观。不过,辽宁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若能在最后一轮战胜广东,就像当于赢了1场半球。若输了4分以上,即使其他四场全胜依然有可能被广东反超。常规赛最后一轮的辽粤之战无疑是焦点之战。

上一轮,在杭州输掉了与领头羊广厦的比赛后,落后辽宁两个胜场的山东,只能为捍卫前四而努力了。剩余比赛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同曦、上海,客场挑战青岛、天津,五战全胜完全有可能。两胜广东,小分胜过辽宁的山东,无论是和任意一支球队同分,还是三队同分,都将排名靠前。山东只有五场全胜的同时,期待广东和辽宁遭遇失利。

若辽宁输广东4分以上,广东赢下剩余5场中的4场,辽宁赢下剩余5场中的3场,那么山东将反超辽宁和广东位居第二,辽宁第三,广东第四。若广东能五场全胜,辽宁赢下剩余5场中的3场或4场,山东赢得剩余5场中的4场,那么广东将位居第二,辽宁第三,山东第四。

当然,辽宁获得全部五场胜利,那么辽宁将获得第二,不过现实中客场面对广州和广东的考虑,这种可能性较小。辽宁获得第三的可能性,更大。

5-8名之争中,决定着是否要打附加赛。江苏领先深圳1个胜场,领先新疆和北京2个胜场。将面临山东、青岛、北控三个客场的江苏,输掉其中两场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不过,北京(广东、八一、广厦三个客场)和深圳(浙江、吉林、辽宁、上海四个客场)的赛程,更加凶险,反超可能性不大。新疆也只有赢下剩下全部五场比赛,才可能反超江苏,位居第五位。

新疆此前小分胜江苏、两胜深圳、主场胜北京,不论之后与北京的比赛结果如何,若新京深三队最终同分,新疆将凭借胜场数排名靠前。目前新疆排名第7,接下来的比赛主场面对山西、福建和浙江,客场面对北控和北京,若能在客场战胜北京,新疆很有可能获得第五名,如其余四场比赛输掉1场,新疆也能获得第六名。

深圳小分强于北京,目前领先北京一场半,如果新疆全胜,北京只有在剩下五场比赛比深圳多赢2场才能反超深圳。综合双方赛程,北京更有可能获得第8名,而深圳获得第七的可能性更大。

浙江和广州将与上海角逐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进入前八,不仅自己要有出色成绩,还得指望北京输掉3-4场以上,这样的结果,只能说是一种奢求。

浙江最后五轮对手有些残酷,深圳、广州、广东、四川、新疆,还好与广东三强都是在主场作战,或许能拿下其中2场,就能锁定季后赛名额。

广州还有福建、浙江、深圳三个客场,每场取胜难度都不小,主场与吉林和辽宁的比赛,也有输球的可能。不过广州两胜上海,目前领先对手1场半,上海需要比广州多胜两场才能进入季后赛。不过,面对同曦、辽宁、山东三个客场,能拿下两个都是极其艰难之事,倒数第二轮面对深圳又是苦战,晋级季后赛,更多需要看别人的战绩。

综上所述,季后赛第一阶段最有可能,深圳与广州对话,北京与浙江交锋。季后赛第二阶段最有可能,广厦VS北京与浙江的胜者,山东VS北京与浙江的胜者,辽宁对阵新疆,广东对阵江苏。

当然,这一切只是这个CBA史上实力最接近的一个赛季的季后赛对阵的一种可能。或许,还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种预测只是几种最有可能发生情况的分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