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想回热火结束生涯 当下享受为骑士效力

腾讯体育讯 《棕榈滩邮报》消息,骑士今天在主场以91-89险胜热火,德维恩-韦德身披骑士战袍面对老东家,全场8投2中得到9分、5篮板、2助攻、2盖帽。在采访中,韦德表示未来他希望能回热火结束生涯。

韦德

韦德已经36岁,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韦德表示,无论以哪种方式,他只希望能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他表示:“当然了,我已经考虑过这件事,我不会撒谎说我还没考虑过。当机会到来,当那一天到来,希望我可以穿着热火战袍离开篮球,我不知道会以哪种方式,但我希望能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

韦德或者可以像保罗-皮尔斯那样,与热火签下一天合同,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或者他可以在未来再度加盟热火,代表热火出战,真正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

“我不知道,”韦德说道,“夏天我会拿出时间考虑下未来会怎样。以何种方式结束生涯我还不知道,我无法预知未来。如果我能像皮尔斯那样退役,或者能继续代表热火上场打球……我不知道,但是我绝对希望能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

目前,热火排在东部第四位,骑士今天险胜热火暂时保住了东部第三的位置,但稍有不慎他们就会被热火反超。谈及老东家,韦德夸赞说:“他们可是热火,上赛季初他们还在努力寻找自己的定位,之后他们做到了,他们找到了自己的标志,球队每个人都知道在那种氛围、文化下要赢球需要做什么。他们打球非常努力,多数时间很稳定,他们会拿到很多胜场,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约什-理查德森迈向了更高的层次,泰勒-约翰逊表现令人疯狂,我为他们开心。不过,我早就料到了,我知道他们能打出这种表现。”

韦德还夸赞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他说道:“过去他从未得到认可,我不是说他在寻找认可,当我们赢得冠军、进入决赛时,他从未得到认可,在这个联盟想取得成功并不容易。上赛季,每个人都觉得他理应拿到年度最佳主帅,以热火本赛季的表现,斯波尔斯特拉又回到了年度最佳主帅竞争中,他是个伟大教练,是联盟最好的教练之一,有朝一日那些热火球员会很开心的知道,他们被一位伟大教练执教过。”

本赛季,韦德场均得到11.2分、4个篮板和3.7次助攻,谈及骑士生涯,他表示:“我笑的次数跟其他任何人一样多,我享受比赛,我的终极目标是带给球队成功,但赛季中你必须找到乐趣,你不能让输球、其他事情带走你打球的乐趣。我不可能打一辈子篮球,所以我就是享受过程,享受在更衣室跟这些老将合作。输球、连败绝对令人烦恼,但我绝对在享受篮球。”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