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据ESPN著名记者“沃神”安德里安沃纳洛维斯基爆料,快船和活塞之间已经达成重磅交易,快船送出布雷克-格里芬,威利-里德、布莱斯-约翰逊,从活塞手中换回埃弗里-布拉德利、托拜亚斯-哈里斯、博班-马扬诺维奇和一个首轮选秀签和一个次轮选秀签。

据悉,活塞送给快船的这枚首轮选秀签是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1-4顺位受保护,如果是这三年期间活塞一直都拒绝让出这支选秀签的话,那么到2021年则将会变成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签。此外,送出去的另一个选秀签则是2019年的次轮选秀签。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格里芬加盟活塞

重磅交易让活塞跃升为东部强队

活塞在赛季初的表现非常出色,曾经以20胜15负的战绩跻身过东部前四。但是在这之后立马出现断崖式的战绩下滑,此后的13场比赛当中总共只取得2胜11负的表现!这也直接导致了活塞如今只有22胜26负,在东部排名第九位。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格里芬和哈里斯互换东家

即便如此,活塞的中流砥柱德拉蒙德还处于巅峰状态当中,不管是为球星还是为老板做交代,活塞方面依然还非常希望能够杀入到季后赛当中。为了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活塞只能通过交易的方式来寻求阵容的调整。此前在联盟当中已经多次传出各种交易流言,声称活塞正在努力寻求交易进行阵容补强计划。此次活塞和快船的重磅交易,也确确实实让底特律人重新看到希望。

自从活塞在2012年选秀大会上以第9号顺位挑中德拉蒙德之后,“庄神”的天赋和实力也让这支球队欣喜若狂。然而在德拉蒙德的时代里活塞只在2016年打进过季后赛,其余都是在乐透区当中徘徊。好不容易拥有一名适合成为核心的超级巨星,活塞自然也要想方设法加速球队的建设,只可惜活塞一直都没能引进重磅球星,在2017年夏天引进的布拉德利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因此格里芬的到来则成为活塞球队建设的强心剂,本赛季他场均出战34.5分钟,能够拿到22.6分7.9篮板5.4助攻的数据,同时每场比赛还能命中1.9记三分球。这样一名能力能外的球星,是小球时代当中许多球队都非常渴望的。

这笔交易意味着活塞即将进入到超级双子星时代当中,届时格里芬和德拉蒙德两大超级内线的搭档,将会成为联盟当中最强大的内线组合(在鹈鹕球星考辛斯赛季报销的前提之下)。特别是如今的东部四强当中,除了热火拥有怀特塞德之外,其余的凯尔特人、猛龙和骑士都不是内线强队,这种时候活塞的超级双塔组合,将会成为季后赛当中能够克制这些强队的最犀利武器。

快船加速进入球队重建时代

送走了克里斯-保罗之后,本赛季的快船跌宕起伏,战绩非常不稳定。不过凭借在过去一段时间的神勇表现,他们总算将战绩提升到24胜24负,在西部一路杀到第九位。

按照快船的表现来看,他们在本赛季很明显还具备重新杀入到季后赛的希望。但是没有了保罗之后,德安德烈-乔丹极有可能也会在2018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转投他队,在这种情况下快船只能本着能捞一点是一点的心态进行各种交易运作。

如果是剧本继续按照这样的事态发展下去,再过两年这支球队就会直接衰败到万劫不复的地步,届时就会陷入到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当中。

走了保罗之后,快船在本赛季使用格里芬这枚单核心进行带队,但是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格里芬并不具备成为独霸一方的超级巨星的能力。此次快船和活塞的这笔交易的达成,洛杉矶人已经将他们的阵容当中最重磅的核心球员格里芬送走,就已经明确表明了快船的重建决心。

据内幕人士透露,快船方面完成了格里芬交易之后,还在继续兜售德安德烈-乔丹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很显然,快船不只是想在这些球员还有交易价值的时候捞一把,同时也是希望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球队的重建。

快船在过去的五个赛季里全部都打进季后赛,这也是克里斯-保罗所带来的效应。但遗憾的是他们的最好成绩也就是打到第二轮。很显然,快船当初的超级三巨头并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因此自从2017年夏天把保罗送到火箭之后,外加本赛季格里芬的表现并没有达到期望值,这似乎就已经坚定了快船重建的决心。

这笔交易完成之后,快船已经将他们手中的最大薪金合同清理出去。在2018年夏天,这支球队的薪金空间大概只有4000万美元。换句话来说,快船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拥有更多的操作空间,非常有助于他们的快速重建。

玻璃人格里芬如何与庄神共处?

格里芬在新秀赛季就赛季报销,不过在之后的四个赛季里他的出场次数都非常高,缩水赛季打满66场,其余的3个赛季都是80场以上。只是看起来他的身体才有好转的时候,各种状况又接连出现,本赛季格里芬只打了33场比赛,已经缺席了15场。而之前的3个赛季从未有过超过70场的出勤数,其中在2015-16赛季更是只打了35场。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格里芬将联手庄神

也就是说,格里芬的身上自带玻璃人属性,这样的核心球员是球队非常胆战心惊的。最重要的是,格里芬在2010-11赛季,自己的NBA处子赛季当中场均就能轰下22.5分12.1篮板3.8助攻的狂暴数据,但是之后的数据一直都呈现下滑的态势——再也没能重现处子赛季的神勇。

本赛季格里芬22.6分7.9篮板5.4助攻,除了助攻是生涯新高之外,其他数据都在下滑,得分并不比上赛季(21.6分)有保罗的时候高多少,命中率从去年的49.3%掉到现在的44.1%,篮板球也跌到8个以下。所有的这些,似乎都在说明了格里芬似乎并不适合成为单独带队的球队核心。

不过作为一名28岁正处于球员黄金年龄阶段的球员来说,格里芬至少在未来的四五年时间里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在2017年夏天快船以五年1.73亿美元续约格里芬,他的合同将会在2021-22赛季(当时年薪为3895.7万美元)之后才到期,对于很多球队来说这会是个很大的薪金包袱,但是对于活塞来说并非不可消化。

毕竟“庄神”在2016年签署了五年的顶薪续约合同,但是他在2020-21赛季,也就是合同的最后一年,薪水则为2875.2万美元,只要不是两名球员同时都在将近4000万美元那就还能够咽得下去。在薪资方面,活塞容纳两名球员的同时,还可以有其他的球员操作空间——前提是只要他们肯缴纳一定的奢侈税的话。

当然,作为一支志在冲冠的球队来说,如果连奢侈税也不舍得缴纳一些的话,在这种超级巨星抱团的时代更加艰难。当然,如今的活塞充溢着各种年轻球员,至少在近一两个赛季当中,他们暂时不需要考虑工资的压力问题。

格里芬和德拉蒙德的共存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在快船的时候格里芬和小乔丹搭档多年,非常熟悉自己的身边拥有一名顶级防守中锋时的打法,而且格里芬的传球可以和“庄神”进行各种空中接力的连线,这些配合都是格里芬轻车熟路的。

最重要的是,活塞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非常擅长调教超级内线——从当年的德怀特-霍华德到如今的德拉蒙德,都是范甘迪一手调教出来的超级中锋。格里芬的到来,给了范甘迪更多的操作空间,他有能力把这对超级双塔搭建成最理想的模式。

活塞引进布拉德利才是失败之作

活塞在2017年夏天用马库斯-莫里斯和一个次轮选秀签从凯尔特人手中换来布拉德利,他们最初引进这名3D球星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够给安德烈-德拉蒙德拥有一个攻防兼备的超级助力。但是却没想到布拉德利在赛季初开始阶段的表现极为出色,最近两个月的表现却极为糟糕。据悉,自从12月份至今之后活塞的28场比赛当中,布拉德利就打了20场,但是活塞在拥有布拉德利的这20场比赛里只有3胜17负的糟糕表现!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布拉德利未能赢得活塞信任

在个人数据方面布拉德利也是出现了急剧下滑,在本赛季他出场的40场比赛当中,前20场布拉德利场均出战31.7分钟的时间,每场比赛出手14.1次能够拿到16.8分2.8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5.0%,三分率也高达44.1%,罚球率78.8%。然而在后20场比赛当中,布拉德利场均出手14.4次,只能拿到13.3分1.9篮板,投篮命中率36.8%,三分率32.7%,罚球率只有71.4%。

在前20场和后20场比赛当中,布拉德利的表现判若两人,在出手数不降反升的情况下依然出现数据呈现出急剧下滑的态势,从这方面可以说,活塞签约布拉德利绝对是超级失败的运作。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由于本赛季是布拉德利的合同年(年薪880.9万美元)的缘故,活塞规避了许多风险。

此次将布拉德利交易出去,一方面解决了布拉德利状态急剧下滑的这个烦恼,另一方面即将到期的合同恰恰也是快船清理薪金空间时非常乐意拿到的筹码。对于活塞内部来说,少了布拉德利之后,也为新秀肯纳德和斯坦利-约翰逊这些年轻球员创造了更好的机会。

交易中的另一个筹码托比亚斯-哈里斯是一名性价比极高的球员,他本赛季的年薪1600万美元,下个赛季1480万美元。今年的哈里斯场均出战32.6分钟的时间就能拿到18.1分5.1篮板2.0助攻,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作为一名大前锋来说,哈里斯明显不够强壮,而且他太过偏向于外线的打法,反而让德拉蒙德在内线有些孤立无援。

事实上哈里斯和德拉蒙德搭档,就有点像当初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和莱恩-安德森的组合,范甘迪的本意似乎就是想要重新打造一个当初魔术时的阵容组合。但是很显然,哈里斯的天赋有限,他的球星级别还不足以给“庄神”足够的助力。就在活塞最近状况急剧下滑的情况下,他们最适合作为交易格里芬的筹码除了布拉德利之外,就是哈里斯了。

这笔交易发生之后,范甘迪的手中有了更多可以操作的空间和机会,他也不需要再如以往一样,总是让德拉蒙德一个人在篮底和对方肉搏,然后摆上四个三分手在外面干等着。格里芬的存在将会丰富活塞的战术打法,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恐怖。

(时光)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重磅!快船活塞达成交易 格里芬联手庄神组双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