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收获赛季第15次三双 MVP之争他已迎头赶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21-108战胜活塞,这场比赛中,韦斯布鲁克全场出战31分钟,22投13中,拿下了31分11篮板13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94次拿下三双的数据。

韦少拿下三双

作为雷霆队的进攻发动机,韦斯布鲁克的表现就是他们的晴雨表,当韦少手感出色,头脑清晰的时候,雷霆就是一支超级强队,难以阻挡。随着赛季的进行,韦斯布鲁克越来越适应他的角色,进入一月份之后,韦少场均出战34.2分钟,可以得到27.2分9个篮板9.6次助攻。

别看和12月份相比,韦少的这三项数据都有所下降,但在此期间,韦少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8%是这赛季的最高值,与此同时,他34.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回到了正常水平,要知道,去年的12月份,韦斯布鲁克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3.3%。

韦少表现出色,雷霆的战绩也随之回暖,对阵活塞的比赛之前,雷霆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而面对活塞,你会发现,韦少在自己进攻还是帮助队友方面,拿捏的特别合理,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方式去带动队友。

首节比赛中,韦少就7投4中,砍下了8分5助攻,当韦少碰到伊斯梅尔-史密斯的防守时,韦少会毫不犹豫,坚决背打,而当保罗-乔治有更好的机会时,韦少也会将球传出。虽然雷霆有三巨头,但他们并不是一支出色的三分大队,而在韦少的带动下,雷霆上半场比赛就打出了50%的三分球命中率,进攻效率如此之高,这样的画面并不多见。

当然,个人进攻方面,韦少依旧是那个韦少,在场上他是那么的难以阻挡,活塞阵容中有防守悍将布拉德利,面对韦少,他经常给其空间放其投篮,不让韦少突破,但有些时候,韦少就是这样,他想干什么就一定能够干成什么。上半场的一个回合中,韦少转换进攻,布拉德利给了他一步的距离,但这个时候,韦少突然加速,直接上篮,布拉德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韦少飞起,眼睁睁的看着球进入篮筐。而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布拉德利又是被韦少一步过掉,轻松上篮,奠定胜局。

今天的比赛,韦斯布鲁克全场拿下了31分11篮板13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的15次三双。和上个赛季一样,当韦少拿下三双,雷霆赢球的几率也就越高。尽管在MVP的榜单上,哈登、杜兰特保持领先,但随着赛季的进行,韦少正在慢慢赶上。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