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防守准备不足 北京外线获太多空位

昨晚,CBA联赛第31轮迎来本赛季第二次京辽大战,开场后辽宁男篮进入状态较慢并且失误不少,北京男篮抓住机会很快将比分拉开。首节后半段辽宁男篮外线开始发力,丛明晨和刘志轩相继投中三分球。最近几场比赛,北京男篮外线投手们手感不错,辽篮依然在防守端做得不够好,多次给对手空位投篮的机会。下半场辽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不过关键时刻又是无谓的失误,让辽篮最终在客场以87比96负于北京男篮,终止四连胜。

防守端针对性不强

本赛季北京男篮的三分球数据非常出色,最近几场比赛,几名外线射手的命中率很高,三分球也成为北京队得分的重要手段。不过这场比赛辽篮显然在防守端准备并不充分,多次让对手空位出手命中。尤其是小外援杰克逊在场上的时候,他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在球队的轮转方面做的非常好,全场他只得到11分,但是助攻却多达10次,几乎是北京男篮总助攻数的一半。

北京男篮与辽篮一样,都拥有出色的本土球员,但是这场比赛北京男篮的土炮们发挥的更加出色。除了外线接近50%的命中率之外,方硕、王骁辉等人的突破更是非常坚决。下半场,吉喆一次出手“三不沾”,但是王骁辉却从底线杀到篮下拿到球后轻松完成得分,辽篮在比赛中还是要提升专注度。

想赢球要减少失误

整场比赛,辽篮一直处于追分的状态,虽然下半场一度将比分缩小到了3分,但是无谓的失误成为了辽篮反超比分的绊脚石。比赛中多次能看到辽篮在进攻端出现失误,甚至几次在传球时将球传到对手的手中。哈德森的状态再次起伏,过早的五次犯规,让辽篮在第三节多数时间都是以单外援作战,此役哈德森得到了8分3篮板,这是他近三场比赛第二次得分只有个位数。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对球队开局的表现非常不满意,“这场比赛的开局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差的开局,连续多次出现失误,而防守的积极性不够,专注度也不高,所以导致很被动的开局。赛前我跟队员说,专注力做的好就能赢下比赛。另外,在场上队员打的也不够积极主动。”输掉比赛对于辽篮来说不是坏事,回去之后仍然要好好总结,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