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北控遭遇外援危机 本土球员短板被放大

CBA第31轮,新世纪在主场以115比93拿下了北控男篮,取得了一场胜利。球队打得很放松,多点开花,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中许多的关键人物都颇有渊源,处处都是熟悉的味道。

赛前,北控得到了一个坏消息——亚洲外援、篮板高手阿巴斯因为旧伤足底筋膜炎不能出战。这让本来具有优势的三外援变成了马布里和兰多夫的双外援。而北控本身国内球员的薄弱点被放大了。

比赛悬念不大,首节结束新世纪领先5分,半场领先14分,除了第3节北控和他们打了一些对攻外,剩下时间两队分差都颇大。但有意思的是,双方一直保持进攻欲望,直到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兰多夫还认真地在外线投了一个三分球;最后七八秒,两队相差20分,还有球员在积极抢断、反击,两队的态度值得赞许。

说到渊源,北控的外援兰多夫曾经在新世纪效力,而他们本赛季迎来爆发的新人许梦君,更是“东莞篮校制造”的代表。宋康明、于澍龙都曾经在新世纪打过球,而李雪松更是新世纪前主帅李群的侄子。这让比赛也充满了一些温情,比赛结束后,双方都十分友好地问候、握手和拥抱。“今天应该表扬我们的球员。”新世纪主帅吴庆龙赛后说,“球员在防守上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外线的防守……此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