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金斯40分格里芬32+12+12 森林狼力克快船获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在客场以126-118力克快船,在两队本赛季前3次交锋中都取得胜利,对快船已经五连胜。森林狼还获得两连胜,安德鲁-维金斯拿到40分和6个篮板,得分创个人赛季新高;快船遭遇两连败,布雷克-格里芬拿到32分、12次助攻和12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二个、生涯第7个三双,他的助攻还创生涯纪录。

维金斯砍下40分

本场之星:维金斯和蒂格

在唐斯手感极其糟糕的情况下,维金斯和蒂格勇敢站出来挑起了进攻重任,维金斯在前三节就拿到35分,带领森林狼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主动。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则是蒂格站出来撑起大局,他拿到森林狼最后10分中的6分,其中两个运动战进球尤其关键。全场比赛维金斯40分创个人赛季新高,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生涯第6次得分40+;而蒂格全场的30分,同样创个人赛季新高。

比赛数据:快船三人得分20+

快船四人得分上双,除了格里芬之外,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到20分和7次助攻,蒙特雷兹-哈雷尔拿到23分和6个篮板,米洛斯-特奥多西奇贡献15分和6次助攻。

森林狼五人得分上双,除了维金斯之外,杰夫-蒂格拿了30分和6次助攻,塔基-吉布森得到14分和6个篮板,内马尼亚-别利察贡献18分和9个篮板,卡尔-安东尼-唐斯拿到11分和17个篮板。

比赛回顾:森林狼再胜快船

快船上一场负于爵士结束了之前的六连胜,但是面对拥有格里芬和路威的这支球队,森林狼不敢有任何轻视的态度,要知道路威在过去15场中场均爆砍30.2分,在上一场比赛中更是打出了31分、10次抢断和7次助攻的恐怖表现。“当你的对手拥有像格里芬这种需要包夹防守的球员、还拥有像路易斯-威廉姆斯这种球员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巨大的压力。”森林狼主教练汤姆-锡伯杜说。

格里芬的确给森林狼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本场比赛开场森林狼先得4分后,格里芬立即还以一记强攻,接着他又连续助攻队友得分,然后又完成上篮,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快船将比分反超为8-7。格里芬真的是不可阻挡的状态,他在首节便拿到11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森林狼却打出多点开花的表现,在首节进行到4分50秒时,唐斯罚中两球,他们将比分拉开到19-12。在本节最后2分07秒里,维金斯拿了7分,首节他也入账11分,帮助森林狼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0-26的领先。

吉米-巴特勒(右膝酸痛)和贾马尔-克劳福德(左脚趾扭伤)缺席了这场比赛,这对森林狼的战斗力有很大的影响,但他们不惧怕遭遇伤病困扰。“我们有很多球员知道如何打球,”维金斯说,“这就是你进入NBA的原因。有人受伤了,下一个家伙就会站出来。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有很多家伙能够站出来并做出贡献。”

森林狼的确有很多球员站了出来,包括在防守端。在第二节前半段,路威曾在1分04秒里连得7分,并带领快船将比分反超为39-38。但是在第二节后7分50秒里,森林狼仅让路威依靠罚球拿了1分,他们也因此重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在本节还剩34秒时,维金斯在反击中扣篮得手,带领森林狼将比分拉开到61-55,半场过后他们以61-57保持领先。维金斯在本节又拿了10分,半场过后他已经拿到21分。

上半场维金斯13投8中,第三节他依然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在本节进行到9分11秒时,他在禁区外抛投命中,带领森林狼打出8-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69-59。不过快船并没有崩盘,格里芬接连拿分并送出助攻,带领快船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在本节还剩3分52秒时,格里芬接路威传球上篮得手,快船完成一波9-0的攻势,反将比分反超为83-79。危急时刻维金斯再次挺身而出,他在本节最后1分12秒里连得4分,带领森林狼在本节结束时取得92-90的领先。本节维金斯又拿到14分,三节过后他拿到35分,已经创下个人赛季新高。

比赛早早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比赛还剩4分04秒时,特奥多西奇命中三分,快船将比分追至111平。但之后快船进入得分荒,在比赛还剩1分17秒时,蒂格中投命中,森林狼完成一波8-1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19-112。之后格里芬罚中两球,在蒂格再次得分后,哈雷尔也罚中两球,之后森林狼出现进攻犯规,约翰逊完成扣篮,快船将比分追至118-121,比赛时间还剩30.6秒。

关键时刻唐斯出现低级失误,场边的锡伯杜气得想打人,但是快船没把握住机会,路威三分不中后,格里芬抢到进攻篮板但出现两次运球失误。快船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唐斯两罚一中,然而格里芬再次出现失误。比赛至此已失去悬念,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以及3位助理教练还在最后时刻被驱逐出场,最终森林狼以126-118取得胜利。

比赛花絮:维金斯遭一步过

维金斯似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进攻端,在本场比赛第四节进行到9分02秒时,路威持球发动进攻,他在三分线外直接利用变向运球过掉维金斯,然后轻松杀到篮下上篮得手。其实路威当时的过人动作并不巧妙,而且速度也不快,他就是利用节奏的变化,但是维金斯依然被一步过掉,而且根本没有伸手做出防守动作,这样的防守实在不应该。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森林狼:蒂格、维金斯、别利察、吉布森、唐斯

快船:特奥多西奇、华莱士、约翰逊、格里芬、里德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