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客战广东9年仅1胜 鲁媒:内线需顶住压力

此番“广东三连客”,山东高速男篮已经连输了两场。“不想带着三连败回家”,成为全队上下所有人的共同心愿。21日晚,高速男篮将做客东莞文体中心,挑战实力更为强大的广东东莞银行男篮,遭遇真正的“背水一战”。

20日下午4点,山东高速男篮在东莞文体中心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前踩场训练。由于此前遭遇两连败,球队上下气氛严肃,训练当中主帅凯撒和体能教练对队员动作要求也相当严格。“广东男篮是一支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虽然在主场赢了他们,但这场比赛将会相当难打,任何球队想在这座场馆赢球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主帅凯撒表示。据了解,东莞文体中心有着“CBA第一馆”之称,是以NBA规格打造、可容纳1.6万名观众的场馆,本赛季广东男篮主场豪取12胜1负,此前只以两分之差惜败给江苏,堪称“魔鬼主场”。

此外,还有不容忽略的一点是,近9年以来,山东男篮只在客场赢过广东一次:2015—2016赛季比斯利全场砍下48分12个篮板,率队以三分险胜对手,结束了对战广东的21连败,颇具历史意义。本赛季广东虽然势头不及广厦、辽宁和江苏凶猛,但一直紧随其后,目前以20胜8负稳居第四位,比高速男篮多一个胜场,因此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若主队取胜,就可以进一步甩开山东队,巩固第一集团位置;若客队取胜,就可以双杀广东,不但可以一扫二连败的颓势,排名还有望反超广东。和第一循环相比,广东男篮最大的变化在于小外援换成了莫里斯。

然而,莫里斯在此前上场的3场比赛中,场均只有14.3分和3.3次助攻,目前表现甚至不及“前任”杰克逊。在客场输给江苏的比赛中,莫里斯甚至只有2分入账。这样的表现,与高速男篮外援劳森相差甚远。然而,在广东男篮内线这一点上,高速男篮遭遇的压力就可想而知了。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领衔的内线,再加上大外援尼克尔森表现不俗,如何限制对手内线发挥便显得至关重要。对此,在赛前阵容演练上,主帅凯撒也着重强调对广东内线的防守,特别注意对易建联的防守。

面对“广东三连客”最后一战,山东高速男篮能否“破釜沉舟”,从广东带走一场胜利呢?

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