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26+7+5险受伤 丢鞋助攻应变能力一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勇士108-116不敌火箭,客场14连胜的纪录被火箭终结。虽然球队的发挥有所起伏,但杜兰特个人的表现非常出色,全场17投9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26分7篮板5助攻。比赛中,他被哈登撞到了胸口,险些受伤。

杜兰特26+7+5险受伤 丢鞋助攻应变能力一流

阿杜发挥稳定

过去5场比赛,杜兰特场均28.4分5.8篮板6助攻1.4抢断,表现极其全面,而且他的命中率还特别高,投篮命中率58.6%,三分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86.2%。本赛季迄今为止,杜兰特的得分排在联盟第5位,盖帽排在联盟第4位。

比赛一开始,杜兰特的手感就相当不错。第一次进攻,他就对上了哈登,一记后仰式中投轻松得手。首节的外线更是弹无虚发,特别是在库里手感冰凉的情况下,杜兰特扛起了勇士进攻的重任,第一节,他打了10分钟,6投4中,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1分。如果不是杜兰特挺身而出,勇士在首节可就不止落后火箭12分了。

次节,勇士替补开始发力,库里也找回一些手感,杜兰特就不急于自己进攻,而是把更多机会留给队友,让整支球队更快进入状态。杜兰特频频给队友作掩护,防守端,杜兰特的身高和臂展也对火箭的进攻起到了很好的干扰作用。勇士追回了5分,而火箭首节极高的命中率明显下降。半场结束前7分9秒,在防守哈登的突破时,杜兰特的胸口被对方直接撞上,他显得很痛苦,捂着胸口弯下腰,调整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所幸杜兰特并没有受伤。

易边再战,杜兰特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的跳投帮勇士进一步缩小分差,而他的干扰也让哈登投了一个三不沾。一次干拔三分,造成了安德森的犯规,打成了3+1,勇士从一度落后17分追到只差火箭4分。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5分56秒,杜兰特发动反击,但这时候他的球鞋突然被踩掉了,他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灵活应变,顺势将球给到格林,后者打成2+1!防守端,杜兰特也盖掉了戈登的一记突破上篮。这一节,杜兰特的发挥特别出色,单节得到8分,还送出了3次助攻,勇士在他的强力发挥下,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末节,勇士势头更盛,并一度反超比分,杜兰特上来后,后撤步晃过内内将球投进,将分差拉开到4分。终场前3分钟,火箭起势将比分反超4分,又是杜兰特单挑戈登命中跳投,帮助勇士紧咬比分。可是,勇士的努力还是没能敌过哈登的英雄三分和保罗的稳定罚球。杜兰特漂移三分不中,勇士的客场14连胜被火箭终结。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26+7+5险受伤 丢鞋助攻应变能力一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