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信詹皇拿41分要用三场?这场球告诉你为什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骑士主场124-148惨负雷霆,骑士最近6场比赛输了5场,詹姆斯打了38分钟17投8中得到18分3篮板7助攻,距离30000分里程碑仍有7分差距,预计要在下一场对马刺的比赛中才能达到里程碑。詹姆斯在1月16日战罢勇士,距离30000分还差41分,而他在接下来对魔术和雷霆的比赛中总计获得34分,要等到下一场才能破30000分大关。当詹姆斯要用3场球才能填上41分这个差距,骑士麻烦比较大了。

你信詹皇拿41分要用三场?这场球告诉你为什么

詹皇得分依旧未达30000分

詹姆斯最近很郁闷,骑士在与雷霆交锋前5场比赛输了4场,詹姆斯在这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2分,比赛季场均得分低了5分,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5.8%,罚球命中率57.9%,场均助攻5.8次比赛季平均值低3次,场均失误达到4.8次。这5场球打下来,詹姆斯的正负值是-17,是骑士队内最差。“我的表现太烂了,”詹姆斯自责道。

球队战绩不佳,个人状态糟糕,詹姆斯再一次处于被质疑的风暴中。克里夫兰当地媒体爆料,有骑士队友不满詹姆斯的打球方式,觉得他控球时间过长,传球太慢,不出现助攻良机就不传。这样的消息,伴随着骑士连吞败仗的表现,将詹姆斯推上比较尴尬的境地。

客观讲,詹姆斯在处理球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他的突分打法与如今NBA流行的靠三分拉开空间,利用传切击破防守的模式完全不是一个套路,稍显有些过时,尽管这种进攻方式让詹姆斯连续7年杀入总决赛并拿到了3个总冠军。

突分打法是否奏效,取决于突破者的个人状态以及接球者的投篮准度。詹姆斯本赛季突破后形成投篮,命中率为59.7%,突破得分效率还是很高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运动能力有所衰退,詹姆斯的突破不像以前那样稳定,比如之前骑士惨负森林狼和猛龙的两场比赛,詹姆斯的突破命中率只有45%。那两场球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骑士只有詹姆斯一个人突破还有些效果,其他人突破效率更低,小托马斯在那两场比赛中突破命中率只有22%,韦德是37.5%,欧文转会让骑士本赛季已经很难打出双核突分的效果了,除了詹姆斯之外,只能依靠小托马斯、韦德或者罗斯灵光乍现。

对雷霆这一场,詹姆斯进攻感觉不太好,他有意识地加快处理球的速度,有了更多的无球跑动,但效果很一般,触球次数减少反而令詹姆斯拿球进攻时没有了节奏,几次篮下强攻都没有打进,骑士首节就被雷霆拉开19分差距,如果不是罗斯和韦德在第二节强杀猛突带领第二阵容将分差缩小,骑士此役可能在上半场就崩盘。上半场结束前2分33秒,韦德抢断韦少发动快攻送出妙传,詹姆斯拍马赶到空接暴扣,这是詹姆斯和骑士本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詹姆斯的突破哑火,有他自身状态的因素,也有队友失准的原因。突分的前提是外线火力够好,能够拉开空间,而骑士现在的三分球时好时坏,在与雷霆交锋前的5场比赛中,骑士三分球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6.9%,是那个时段联盟三分球效率最差的球队。当外线投不准,空间就拉不开,詹姆斯的突破就很难形成有效杀伤。

这场对雷霆,骑士三分球继续打铁,全场比赛三分球37投10中,其中J.R.-史密斯三分球9中2。骑士三分球效率这么低,雷霆的防守就能更有针对性,当詹姆斯与队友配合挡拆,雷霆的防守选择是包夹持球的詹姆斯,锁住詹姆斯这个进攻点,不怕骑士外线出现空位机会。乐福此役因为身体不适只打了3分钟,更是令骑士雪上加霜,詹姆斯挡拆就遭夹击,这令詹姆斯很难冲起来。雷霆可是本赛季防守效率排在第三位的球队,当骑士外线投不开,雷霆靠团队防守限制詹姆斯就不那么难了。

詹姆斯是本赛季场均攻守转换得分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阿德托昆博。詹姆斯在快攻中可以尽显身体优势,还是势不可挡的,他本赛季在攻守转换中投篮命中率达到69%。但是,快攻的前提是防住对手,而骑士本赛季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三,遇到弱旅还勉强可以限制一下对手,然后靠进攻把比赛拿下来,一旦遭遇强队,骑士在防守端的短板就会被无情放大。

雷霆本赛季进攻效率联盟第12位,场均助攻联盟第26位,他们是一支单打较多的球队,是本赛季一对一次数第二多的队伍。当这样的雷霆遇到骑士,竟然打出了勇士的风格,配合行云流水,传切水银泻地,全队送出了37次助攻,这是雷霆本赛季单场助攻新纪录,韦少一个人的助攻就达到了20次创赛季新高。

骑士首节丢了43分,上半场丢了76分,创本赛季单节和半场失分新高,全场比赛让雷霆夺走148分,这是骑士自1980年1月29日以来单场失分最高值,是他们在最近6场比赛中第三次丢分达到127+。骑士防得这样烂,能有多少快攻机会?此役,骑士全队快攻得分只有8分。阵地战打不开,快攻也没有几次,詹姆斯的30000分里程碑就这样迟迟未能到来。

此役战罢,詹姆斯还是没到30000分,他还需要再拿7分才可以收获里程碑。骑士下一场比赛是1月24日客场对马刺,如果不出意外,詹姆斯将在对马刺一战中总得分达到30000分。1月16日骑士对勇士那场球,詹姆斯砍下32分,距离30000分仅差41分,41分对于詹姆斯而言原本也就是两场比赛的工作量,如果状态好一场解决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他的实际表现是对魔术只得到16分,这场对雷霆仅获得18分,两场比赛三分球总计8中0,硬是将里程碑拖到了打马刺,也就是说詹姆斯要用3场拿41分,这对他来说显然不正常。

里程碑或许已经不是那么重要,詹姆斯如何找回自己的进攻状态,骑士怎样解决如今三分失准防守纸糊一般的状况才是大问题。若是骑士继续这样打,不断的大比分输球,詹姆斯的里程碑又有什么意义呢?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信詹皇拿41分要用三场?这场球告诉你为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