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详解骑士交易策略 一笔小交易可实现双赢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 距离转会交易截止日越来越近,骑士是否会交易选秀权,从而在詹姆斯成为自由人之前再次获得冲击总冠军的机会?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也进行了一番分析,在他看来,骑士不应该为了追求小乔丹而放弃这个选秀权,他们可以通过一个小规模的交易来实现双赢。

“老将”詹姆斯愈加高效

骑士需要什么?

在去年夏天的欧文交易中,骑士从凯尔特人那里获得了篮网的首轮选秀权,在当地时间2月8日转会交易截止日前,骑士将会如何处理这一选秀权?这无疑是外界最关注的问题。

在此前主场输给勇士后,包括NBA资深记者迈克米纳明在内的多个消息源透露,多名骑士球员对于现状感到不满,他们不再相信球队可以通过耐心以及恢复健康来解决眼下的困境,这里面所表达出来的强烈意愿即是,球队需要通过一些交易和操作来改善现状。

目前而言,骑士存在三个主要问题,年龄老化、防守匮乏以及角色球员冗繁。

第一项问题无可争辩,骑士的平均年龄(以常规赛结束为准)为32岁,比排名第二的火箭(30.3岁)都要大了不少,自NBA和ABA合并以来,本赛季的骑士平均年龄在历史排名第六高。在排名前五的球队里,只有1997-98赛季的公牛夺冠,剩余四支球队,有两支止步首轮,一支止步第二轮,还有一支止步分区决赛。

而更为纠结的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的老将反而比年轻球员更高效,在本赛季的WARP(衡量球员为球队胜利带来的附加值)数据里,有六名骑士球员高于平均值,但只有凯文-乐福(29岁)低于30岁。而且,即便骑士交易,也很难让阵容年轻化,毕竟,那些重建球队只可能会交易他们的明星球员,去保留自己的青年才俊。

角色球员的冗繁问题似乎被过分夸大,罗斯目前看上去的确显得有些多余,小刺客恢复健康后将会和詹姆斯以及韦德一起去执掌后场,乐福目前定位于中锋(根据数据显示,他本赛季有85%的时间出现在五号位上),在如此基础上,球队还配置了另外三个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弗莱以及日日奇),这看上去有些不必要。

但尽管如此,骑士在锋线以及得分后卫的位置上选择并不多,而这些位置恰恰是骑士需要去匹配勇士阵容的关键位置。如果克劳德和JR-史密斯的投篮能够找回原来的水准,那么骑士的这一问题就会大大缓解。

鉴于骑士目前的阵容,防守也成为了无可争辩的弱点,尽管他们平日的快攻转换防守并不差,但当遇到勇士时,这样的问题再度凸显,同时,球队护筐能力不足,这是他们无法通过努力去弥补的问题。根据数据显示,骑士在5英尺内让对手打出66.7%的命中率,在联盟排名第五高,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在作为近筐防守者时,能够将对手5英尺内的命中率限制在60%以内(53.9%)。

骑士能够得到谁?

如果赛季在今天结束,那么那些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大牌(譬如鹈鹕的考辛斯和雷霆的保罗-乔治)看上去都将会选择留队,鹈鹕有希望进入季后赛,而雷霆在打出糟糕开局后已经恢复稳定。

剩余的球员里,除了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可能会成为一个令人惊讶的选择外,只剩下快船的小乔丹是最为现实的交易人选,这也让外界开始讨论骑士提供篮网选秀权的可能性。尽管篮网的表现比预期更好,但根据ESPN的篮球实力指数显示,篮网的选秀权仍有40%的可能性进入前五顺位。考虑到篮网并没有摆烂的理由,因此,即便这一选秀权的价值下降,但仍然在不错的估值范围内。

让人感到有些惊讶的是,小乔丹如今对于篮筐的保护和他昔日最佳防守一阵的身份并不相符,本赛季,他让对手在5英尺内打出63.6%的投篮命中率,而在2015-16赛季以及2016-17赛季,这项数据分别是53.8%和58.7%。考虑到小乔丹本赛季并未展示出理想的防守状态,骑士又有多少意愿去完成赌博?

此外,换来小乔丹意味着骑士需要在赛季中途改变自己的风格,他们需要将乐福重新放回大前锋位置,骑士主帅泰伦-卢已经决心将乐福改造成中锋,去匹配勇士的小个阵容,如果两队再度在总决赛中相遇,届时,泰伦-卢将不得不再去调整阵容,为乐福寻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这样以来,小乔丹可能会被废弃。

考虑到以上的担忧,如果詹姆斯今年夏天离开,那么小乔丹的加盟反而会让骑士牺牲一个选秀权,去延阻重建的进程。考虑到如今自由市场上中锋的价值有限,骑士甚至可以去尝试其他的方案,无需去提供篮网的选秀权去争取换来小乔丹,尽管这样的方案值得怀疑,就像当年凯尔特人手握篮网多个选秀权一样,骑士如果无法提供最好的筹码会被视作诚意不足,从而将阻碍交易发生。

骑士总经理科比-奥特曼接下来将会做出何种选择呢?球队还需要继续坚持追求小乔丹的策略,但如果寻求一个小规模交易,这可能会比交易来乔丹更加受益,而且不需要耗费太大的成本。譬如,重建的老鹰正在积极兜售戴蒙德,骑士可以用弗莱(到期合同)去交易他,戴蒙德在2018-19赛季拥有球员选项,工资为630万美元。

这样的交易可以为骑士节省大约500万美元的奢侈税,同时球队可以增加一个优秀的护筐者,对手本赛季面对戴蒙德防守时在5英尺内的投篮命中率只有54.3%,在2016-17赛季,他为马刺效力时,这一数据更是为48.9%。此外,戴蒙德本赛季已经将射程延伸至三分线外,这有利于球队去拉开空间。

在凯文-佩尔顿看来,骑士最好的选择是换来戴蒙德,并保留篮网的选秀权,而不是以选秀权为筹码去完成一个重磅交易。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