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冲突事件后首次训练 阿里扎最担心的是啥?

两天前的斯台普斯中心,火箭和快船上演了一出年初大戏,两队不仅在场上火花四溅,更是把冲突带到了场下,顿时流言四起。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赶往了火箭回休斯敦后第一次训练,火箭众将在采访中都谈到了这次冲突。

ABC快船记者最先发出哈登保罗有身体接触,后来沃神爆出保罗带火箭球员走秘密通道,留卡佩拉一个人去前门敲门,今天纽约时报名记马克-斯坦恩爆出敲门的是布莱克不是卡佩拉,小乔丹是避免冲突升级的关键人物,故事的版本层出不穷,谣言和段子更是漫天飞舞。

NBA今天公布处罚决定,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被禁赛两场。联盟并没有对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做出处罚,也没对快船队的格里芬做出任何处罚。阿里扎似乎早已经知道处罚结果,在联盟公布处罚结果前的火箭训练中,他在采访期间一直带着略有深意的苦笑,明明是下午三点半的采访,他却故意连说四声“早上好”, 像是为了提醒媒体们他接下来话中有蹊跷。

“我啥都不能说,联盟正在调查,不让我们说。”阿里扎说。当被问到他会担心什么结果时,阿里扎笑着指责媒体说:“我最担心的是你们造出来的‘嗡嗡’声,你们这些媒体呀,写了很多不同的故事,没有一个是还原事实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只有在那的人才知道发生了啥,没发生啥。”

哈登同意了阿里扎的观点,认为99%的消息都是不准确的。

“我们有一半的队员乖乖待在更衣室,所有人都很友善,我对我认识的人也很友善,跟不认识的都不怎么说话。”阿里扎说。

阿里扎同样认为有很多“丢失的信息”,当被问到这些丢失的信息是否会对联盟判罚产生负面影响时,阿里扎苦笑地说:“我觉得会,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人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经过加工了的,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了,发生了啥就是啥,我们会朝前看的。”

而在联盟打拼十多年的保罗已经见怪不怪,虽然也不爽媒体编造的各种故事,但是还是被网上流传的段子逗乐了:“有些段子太好玩了,很有趣。”保罗说。

就在采访结束后不久,NBA公布了处罚结果,阿里扎和格林禁赛两场,缺席接下来火箭主场面对森林狼和勇士的全国直播,保罗哈登以及快船众将则均幸免于罚,这样一看,阿里扎在采访时的表情和所说的话,确实另有深意了。

采访实录:

阿里扎: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实际下午三点半)

媒体:这是冲突发生后我们第一次跟你交流,你能不能跟我们过一遍那天晚上发生啥了?

阿里扎:不能跟你说,因为联盟正在调查,所以我们实在是不让说。

媒体:你会担心那件事会带来什么吗?

阿里扎:我最担心的哈哈,是你们这些记者搞出来的动静,你们这些媒体啊,写了很多不同的故事,没有一个是真的,每个人都能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们在那的人才知道究竟发生了啥,没发生啥。

媒体:既然你不能说发生了什么,你能说没发生什么吗?

阿里扎:啥都没发生,这就是发生的事。

媒体:就像平时赛后一样吗,大家洗完澡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阿里扎:显然也不是这样哈哈,我们一半的球员还是乖乖地待在自己更衣室,所有人都很友善,我跟所有我认识的人都很友善,跟不认识的都不怎么说话,就是这样。

媒体:从好的角度看,这种情绪是不是球队的一个转折点,能把球员们紧紧的绑在一起,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

阿里扎:我觉得我们球队一直关系就很密切,我们整天整天地待在一起,包括场下的时间,所以能让我们“更”紧密,我不会这么说。

媒体:那是不是能让新来的球员们更能融入这个兄弟圈呢?

阿里扎:我觉得现在最让我们兴奋的事情是哈登要回来了,他很久没打了,我知道他一直渴望上场,他能回来让我们很兴奋。

媒体:你觉得关于冲突一些丢失的信息会不会对联盟最终决定产生负面影响?

阿里扎:我觉得会,这种事经常发生,人们感知到的都是加工过的事实,再说一遍,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我没法去控制,发生了啥就是啥,我们会朝前看,思考接下来的该怎么走。

媒体:你有没有从联盟那收到什么关于调查的消息?

阿里扎:有。

媒体:克里斯,你在NBA聚光灯下这么多年,对过去48个小时发生的事,你有什么反应,包括一些言论,一些段子和玩笑?

保罗:一直都这样。

媒体:有些很有趣,你被逗乐了么?

保罗:很棒,有些太好玩了,有些故事啊,每个人都能猜是不?

媒体:我的意思是那些段子。

保罗:我说的是故事,每个人都能写故事。

媒体:那到底发生了啥,人们知道了才不会有疑问。

保罗:这事已经结束了,过去了,我们向前看吧。你们应该知道发生了啥,毕竟我在那。

媒体:克里斯,阿里扎说有很多丢失的信息会对联盟裁定产生负面影响,你怎么想?

保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