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将拉塞尔回归将近 但篮网的烦恼却摆在眼前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布鲁克林篮网队本赛季的表现无疑是值得尊敬的,在本就没有什么明星球员,并且接连遭遇伤病打击的情况下,篮网队的战斗却丝毫不减,也从未轻易地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我们因此记住了丁威迪、勒维尔、霍利斯-杰弗森等球员的名字,而现在,他们的主心骨丹吉洛-拉塞尔也要回来了。

拉塞尔回归将近

据美国媒体报道,伤病基本恢复的拉塞尔在当地时间周一跟随篮网队G League球队长岛篮网又进行了一次训练,这已经是他在这支球队的第二次训练。不仅如此,拉塞尔还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也就是篮网队和马刺队比赛前的上午,跟随球队进行短暂的投篮训练,虽然拉塞尔不会在和马刺队的比赛中登场,但这一切的信号都显示,拉塞尔的回归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他将会参加一些我们的投篮训练,”篮网主帅阿特金森说,“只是一点点,但是不会有他何时能够参加正式比赛的消息。”

主帅的话似乎有些含糊其次,毕竟,如果阿特金森真的很期待他的当家球星回归,应该表现得像德安东尼一样,直接把哈登何时会回归的消息告诉媒体。而阿特金森对于这句话的解释,似乎更加的含糊其词:“首先,我们需要得到医疗人开的绿灯以及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显然,他需要找到自信,然后教练需要感受他的自信,所以这是一个合作的过程。”

那么,阿特金森为何会对拉塞尔的回归不太感冒呢?原因或许是阿特金森自己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把拉塞尔塞进篮网的轮换阵容。

在拉塞尔缺阵的日子里,球队的两位后场球员丁威迪和拉威尔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丁威迪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13.2分、6.4次助攻和3.3个篮板球,他的场均助攻在翻倍的情况下,场均失误却只比上赛季多出了0.3次。近来的比赛中,丁威迪更是三双、绝杀一样不落。勒维尔的进步速度同样惊人,他不仅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合格的替补后卫,甚至表现出了自己可以被球队作为首发后场球员来使用。

如此一来,当拉塞尔回归,阿特金森就要面对将48分钟的比赛时间分给三位控卫的难题。针对这个问题,阿特金森的回答官方得很难令人满意。“我们已经有了三个能够控球、打挡拆的球员,我们能够让他们一起打球,能够把他们捏合好。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正要加入又一位出色的球员,他能够帮助到我们,我们只要想清楚如何分配时间,搞定球员轮转,建立化学反应就行了。”

“一开始这可能确实是一个挑战,因为你要把这些球员放在不同的位置上。”在媒体的追问下,阿特金森似乎终于松了口,“这的确会在未来影响到阵容,希望我们能够找到稳定的轮换,稳定的阵容。”

相比教练组的矛盾,作为当事人的丁威迪,似乎并没有太在意。谈到拉塞尔的回归,丁威迪显得很淡定。“任何球队缺少这么一个有天赋的球员,都要经历一个调整期。”丁威迪说,“如果教练选择让我们一起上,我会非常开心,但如果不这么安排,那也没关系。我感觉自己每天能够健康地站在场上,就已经是受到上天眷顾了,我期待着他的回归,无论这会对我的角色产生何种的影响。”

显然,阿特金森正面临幸福的烦恼,不过他或许应该庆幸,毕竟同样是控卫的林书豪四月才会开始跑跳训练。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